>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尤杯看奥运:女单两人已上岸 李雪芮逼近伦敦

2012年05月26日19: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中国女单奥运4选3的迷局,随着尤伯杯的落幕,逐渐显露出端倪。此前形势不错的王仪涵、汪鑫,凭借在本届尤杯的出色表现,顺利上岸。原本在最后一个名额之争当中处于被动局面的李雪芮,在尤伯杯后实现了逆转,距离奥运会已经比较接近。王适娴在尤伯杯后的几项赛事倘若不能把握住机会,恐与女乒的郭焱一样在最后一刻落选奥运阵容。

  中国队羽毛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12个参赛席位,除了女单的3个名额,其他9个席位人选已定。由于国际羽联对各协会奥运入围标准有着苛刻的规定,这9个席位的选手或组合倘若不能参赛,中国队将自动减少该名额,所以人选已不能变更。但女单不同,王仪涵、汪鑫、王适娴以及李雪芮这4人均获得了奥运入围资格,但只有3人能够最终通往伦敦。作为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项赛事,谁能在尤伯杯抓住机会,无疑将取得比较有利的形势。

  王仪涵作为第一单打在本届尤杯5战5胜,在今年参加的22场外战当中不败,是7位已经拿到奥运资格的国手当中,在今年唯一保持外战不败的一位。虽然在决赛当中暴露出一些问题,但能够上演惊天逆转则证明了她在心理素质方面的成熟,最终收获大于损失。加之王仪涵贵为新科世锦赛、现世界第一、奥运积分赛的第一名,过去一年多时间成绩相对最好,不出意外将锁定一个奥运席位。

  汪鑫在尤杯之前的形势其实不容乐观,今年已输掉了3场外战,几乎失去了“外战女皇”的光环。不过这位国羽在上届决赛的功臣把握住难得的机会,在本届尤伯杯场场横扫,决赛更是轻取裴延姝为国羽锁定冠军,打出了上佳的比赛面貌,不出意外也获得了一个决赛席位。

  在另一个奥运席位之争当中,王适娴原本要领先李雪芮,一方面李雪芮欠缺大赛经验,王适娴占优,另一方面按照奥运规则,如果是王适娴入围奥运阵容,一旦出现伤病国羽还可以让李雪芮替补参赛,倘若是4朵金花排名末席的李雪芮入围,如果出现伤病,中国队只能失去一个席位。

  不过一如此前的赛事,王适娴再次暴露出问题,在小组赛与印尼选手法妮特瑞的比赛当中先丢一局,第二局终于找到了感觉,对手却随之退赛,甚至不给翻盘的机会!由于担心王适娴没有经过比赛热身状态成疑,教练组处于谨慎考虑,此后再也没有把王适娴列入比赛名单。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李雪芮在小组赛两战两捷,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惊人的26场!在淘汰赛力压王适娴出任第三单打,尽管没有登场,却获得了难得的锻炼会。

  在尤伯杯之后,李雪芮完成逆转,要比王适娴更接近伦敦!但一如李永波总教练所言,“一个比赛不能说明一切,后面东南亚三战比赛,她们都在入选奥运计划当中,现在尚不能确定,要到最后报名截止的时候才知道。”王适娴接下来还有机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已经26连胜的李雪芮现在的状态要明显好于王适娴,而后者在过去一年已经输掉了10场外战。在接下来的赛事当中,李雪芮显然更有机会,这位新世界冠军实际上已经一只脚迈进了伦敦奥运会。但王适娴接下来如果能打出惊艳表现,也可能获得逆转的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尤杯-王仪涵救4场点 中国3-0复仇韩国12度捧杯
·尤杯决赛赛果-王仪涵惊天逆转 国羽3-0横扫韩国
·2012尤伯杯完全赛果 中国队五连胜不失一盘登顶
·尤杯历届冠军:中国12冠笑傲江湖 日本曾夺五冠
·回顾国羽尤杯夺冠之路 5场比赛未失1分决赛复仇
·李永波称落泪是真情流露 张宁:王仪涵捡回胜利
·王仪涵自解逆转隐情 回应李永波一姐说语出惊人
·调查:谁是重夺尤杯最大功臣 王适娴能去奥运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