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赛马龙复仇实现突破 国乒奥运男双遇难题

2012年05月26日19: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朱翃)伦敦奥运会国乒三号选手马龙26日经历了他在中国公开赛上最密集的考验,单打“复仇”丹羽孝希,双打则与男队奥运名单上唯一有奥运会经验的王皓搭档,连过两关。

    上月在香港进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原本有望率先摘得奥运名额的马龙不敌日本小将丹羽孝希,引来一片哗然,虽然这名年少成名的24岁选手最终没有错过他的奥运资格,但负于丹羽似乎成了他的紧箍咒,一个多月以来无数次被提起,上周在韩国公开赛上输给东道主选手李尚洙后,马龙更被质疑状态问题。

    26日下午的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上,马龙以4:2击败年仅17岁的丹羽孝希,过程虽不平顺,但马龙自己赛后表示“(大分)2:2的时候终于能真正放下比赛的包袱,放松心态了”。

    此前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就一再指出,马龙欠缺的不是实力,而是关键时刻一锤定音、不犹豫的心理素质。马龙自己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自己其实是有实力的,最近输的比赛都是没有发挥出来,”他说,“无论遇到谁,自己能正常发挥最重要。遇到国外选手都会放下去拼,遇到队友有时会有压力,但是自己能放下包袱就是突破了。”

    稍晚些时候的双打比赛中,马龙和王皓这对奥运搭档力拼全运会冠军组合王励勤/许昕,从大分0:2落后奋起直追,最终以7:11、6:11、12:10、11:6、11:9、11:8胜出,再加上王皓胃疼、刚刚输了自己的男单第三轮比赛,对于马龙来说,这场球赢得相当不易。

    “王皓身体不舒服,单打也受了影响,但这场比赛并不是我一个人在调动,”马龙说,“落后的时候、遇到困难的时候,两个人都会互相鼓励。”

    从国乒队本月初确定奥运名单,到8月初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开战,只承担团体任务的马龙要和王皓、张继科在国际赛事上配双打,就只有韩国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这两个机会。上周的韩国公开赛中,张继科和王皓的奥运组合一直打进决赛,但被马龙/许昕零封,错失男双冠军。

    “通过这站比赛,相信我和王皓都会有一些收获,”马龙说。评价两名奥运搭档时,他说:“以前多和左手选手配双打,所以和王皓、继科配都有点困难。双打里两个人的跑位、沟通都很重要。王皓控制能力不错,张继科是发挥性选手,杀伤力强大,他们各有优点。”

    按照自上届双打改团体以来的赛制规则,奥运会团体赛实行五局三胜制,其中第三场为双打比赛,参赛选手必须包括该场比赛的第三单打。刘国梁在本月初宣布奥运名单时就曾明确表示,两站公开赛后的奥运封闭集训不会留出大块的时间专门练双打,因此本次中乒赛的磨合机会显得尤为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