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奥运落选赛-韩塞握晋级先机 日泰形势不利

2012年05月26日20: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落选赛在东京进行到第六轮,韩国和塞尔维亚在分别以3-0和3-1击败泰国和秘鲁后跃升到第二、三位,东道主日本在以0-3惨遭俄罗斯零封后排名下降到第四晋级形势不利,而古巴在荣誉战以3-0小胜中华台北。

  秘鲁1-3塞尔维亚

  第六轮首场,状态低迷的塞尔维亚女排竟然是以3-1力克秘鲁队涉险过关,在出线形势扑朔迷离的前提下丢掉一局明显得不偿失,四局比分是25-16、25-18、22-25和25-21,发球以2-6落后于对手,主攻韦索维奇砍17分全队最高,但是得分王被秘鲁奥尔蒂斯拿下20分斩获。

  中华台北0-3古巴

  古巴女排在第二场荣誉战中只是在首局遭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不过随后仍旧是以3-0零封中华台北队,三局比分是27-25、25-17和25-21,其中在进攻和拦网方面分别以50-28和12-2处于领先,但是主动失误再度以29-11多送出18分,主攻帕拉西奥斯劲收16分全场最高。

  泰国0-3韩国

  在第三场涉及到亚洲球队出线的关键战役中,韩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泰国队手握晋级主动权,三局比分是25-18、25-22和25-20,主攻金延璟独得23分冠全场;泰国主攻奥努玛砍下17分,恒大前外援维拉万拿下10分,不过惨遭零封的根源在于主动失误以21-8缺口太大。

  日本0-3俄罗斯

  积分排名前两位的日俄在第四场狭路相逢,东亚魔女安排主攻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副攻平井香菜子和荒木绘里香、接应新锅理沙、二传竹下佳江、自由人佐野优子首发;俄罗斯女排则是启用主攻阿塔莫诺娃和马赫诺、副攻博罗达科娃和佩列皮奥尔金娜、接应加莫娃、二传斯塔尔采娃、自由人克留奇科娃出战。

  第一局,俄罗斯加莫娃两翼强攻开局领先到6-3,随即马赫诺突破以8-5领先暂停。在日本木村纱织发球轮显威追平到10-10后,俄罗斯阿塔莫诺娃拦网和加莫娃反击、发球再度扩大到15-11和19-14。在分差缩小到22-23后,俄罗斯加莫娃后攻和山口舞下网以25-22先胜。

  第二局,日本江畑幸子强攻和平井香菜子背飞惨遭拦截落后到2-6,不过竹下佳江发球得分短暂迫近到11-12。在俄罗斯女排以16-13领先暂停后,替补N-冈察洛娃强攻命中巩固优势到20-15,加莫娃在迫近到20-19后强攻得分,并且利用日本防守出现漏洞以25-20再胜。

  第三局,俄罗斯阿塔莫诺娃强攻以5-3抢占先机,马赫诺打手出界更是以8-5领先暂停。在日本竹下佳江发球和木村纱织突破迫近到9-10和11-12后,俄罗斯阿塔莫诺娃暴扣和梅尔库洛娃快球再度扩大到16-12,加莫娃拦网和博罗达科娃快球在23-20后锁定胜局到25-20。

  技术统计显示,俄罗斯女排在进攻和拦网分别以42-41和15-5占据上风,不过在发球方面则是以1-12远远落后,好在主动失误则是以4-17少丢13分,接应加莫娃斩获25分荣膺得分王,阿塔莫诺娃和梅尔库洛娃相继拿下9分;日本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同时进账16分。

  截止到第六轮,俄罗斯六连胜积18分提前锁定落选赛冠军,韩国和塞尔维亚同是四胜两负积12分位列第二、三位,同是四胜两负的日本积11分下滑到第四,泰国三胜三负积9分名列第五,古巴(两胜四负、积7分)、秘鲁(一胜五负、积3分)和中华台北(六连败、积0分)依次排名第六至八位。

  北京时间5月27日,女排奥运落选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具体对阵形势是古巴VS泰国、俄罗斯VS中华台北、韩国VS秘鲁、日本VS塞尔维亚。(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