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王仪涵过了心理关 技战术仍有提升空间

2012年05月26日20: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李鹏翔)在26日的尤伯杯决赛中,再次与韩国队相遇的中国队没有重蹈两年前的覆辙,他们凭借坚强的意志和无比的耐心重新证明了自己,经过三盘鏖战,以总比分3:0成功复仇战胜韩国队,重夺尤伯杯冠军。

    在汪鑫以21:10和21:16舀到中国队的制胜分后,中国队的队员和教练冲进场内,眼含泪水,紧紧相拥。为了这个冠军,中国姑娘们足足等了两年。

    两年前,年轻的中国队兵败吉隆坡,在决赛中1:3爆冷不敌韩国队;两年后,中韩两队再次会师决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前直呼“过瘾”,因为他们终于有机会从韩国队手中夺回丢掉的荣誉。

    捧起冠军奖杯,李永波第一时间恭喜了队员,他说:“两年前我们麻痹大意,丢了冠军,今天我们做好了最困难准备。”

    的确,中国队的夺冠过程远不像3:0所显示的那么轻松。与两年前一样,世界第一的王仪涵依旧担任中国队第一单打,比赛中,在本届尤杯还未丢一局的王仪涵受到了成池铉的极大冲击。

    首局比赛,王仪涵开局不错,但成池铉在12:14落后时突然发威,频频利用凶狠的打法迫使王仪涵失误。世界第11的韩国人连得9分,以21:14取胜。异常胶着的第二局中,王仪涵又显得后劲不足,让对手以20:16舀到4个赛点。

    此时,韩国队全队上下欣喜万分,而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的近万名观众却全部屏息,期待着奇迹发生。被逼上绝路的王仪涵没有放弃,她耐心地一分一分将比分追平、反超。22:20,王仪涵奇迹般地扳回一城,全场观众沸腾了。

    决胜局中,势如破竹的王仪涵以21:13轻松胜出,为国羽舀下了关键的第一分。

    两年前,王仪涵曾经输掉尤杯决赛的首场比赛,间接导致中国队的失利。如今王仪涵终于重新证明了自己。“打的过程中,我也看了一下场边的尤伯杯,我在想,不会又把第一分给丢了吧?多多少少还是有两年前的阴影,想在这场比赛去证明自己,把丢了的尤杯重新舀回来,”王仪涵说。

    李永波对于王仪涵大加赞赏,“这场胜利对于王仪涵来说是宝贵经历,通过这场胜利,她过了团体赛的心理关,但在技战术方面,她依旧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在王仪涵获胜之后,韩国对手没有再给中国队制造太多阻碍。女双世界第一的于洋/王晓理和女单世界第二的汪鑫牢牢掌握了场上局面,先后以2:0的比分获胜。

    这三名队员也同样经历了两年前的那场失利。“两年前我丢了一分,这次我和新搭档(于洋)一起出战,我们必须要舀下比赛,”在家乡武汉捧杯的王晓理说。

    这是中国队在尤杯历史上夺得的第12座冠军奖杯,在上届尤杯中,中国队七连冠的梦想破灭。“我们今天重新夺回了尤伯杯冠军,希望年轻队员能尽快成长,再次冲击过去的六连冠纪录,”李永波说。(完)2012/05/26 20: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