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轮不胜舜天盼止跌 张外龙救火青岛能否压鲁能

2012年05月26日2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啸天

  2012年5月27日19:40,江苏舜天将坐镇主场迎战刚刚换帅的青岛中能队。此前,江苏舜天三轮不胜,以21分的积分位列联赛第四,而对手青岛中能则已连续五轮不胜,仅积8分垫底。所以在联赛间歇期前的这场交锋可谓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关键战役。搜狐体育将在19:40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欢迎莅临观战。>>点击进入本场比赛图文直播间

  本场比赛是双方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七次交手,此前六战舜天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战绩,稍占上风,而获胜的这三场比赛均是在主场取得的。此番迎战近况不佳的“副班长”,舜天极有希望延续这一历史记录。不过德拉甘赛前在展望本场比赛时丝毫不敢含糊,他担心刚刚迎来张外龙回归的青岛中能有可能实现触底反弹,所以提醒队员绝对不要掉以轻心。

  在联赛开始阶段,势头凶猛的江苏舜天曾连续八场保持不败,而近三轮则明显显出了疲态,面对并非联赛一流的贵州人和、长春亚泰和大连阿尔滨仅收获1平2负的战绩,本场如果能获胜,而富力不能在主场拿下亚泰的话,德拉甘的球队便将跻身三甲。青岛队方面近况则更加糟糕,在赢下上海申鑫之后,受“群殴门”郑龙等人被停赛的打击,近五轮联赛未尝胜绩,仅积8分垫底。排名倒数第二的同省“老大哥”山东鲁能目前积11分,并且已经赛完本轮联赛,如果中能能在江苏收获本赛季的客场首胜,那他们就将追平山东鲁能。

  人员方面,双方均有多名大将受到伤病影响缺阵。江苏舜天这边周云、米利安、王云龙有伤在身,而青岛队方面,莱昂纳多、梅尔坎、伊布和洛夫雷克这四大外援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很难赶上本场比赛,朱世玉和宋博伤势未愈也无法出场,所以刚刚归来的张外龙恐将面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局面,巧合的是上赛季中能客战舜天时,也派出了“全华班”阵容。唯一的利好消息是被停赛五轮的许景杰本场解禁,并且极有可能首发登场。

  本轮之前,江苏舜天11场比赛共打入19球,与恒大并列进球榜第一,而8个失球更是联赛中最少的,德拉甘调教的球队前锋线与后防线都堪称杰出,如果本场比赛舜天将士能至少进2球并保证不失球的话,也将创造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同时拥有中超最强的“矛”与“盾”。江苏队阵中的达纳拉赫目前已进8球,排在射手榜第一,青岛中能如果无法遏制他的发挥,想从客场全身而退很难。从数据上来看,青岛队在积分榜垫底则完全是受困于“锋无力”,11场仅进6球为中超最差,防线则还算稳当,丢13球能达到中超中游水平。所以张外龙上任后,必将重拾“七秒理论”,改善青岛队的锋线。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正是张外龙的“七秒理论”能否再发神威冲破中超最强后卫线。

  打完本轮联赛,中超将进入今年联赛的第一次间歇期,各支球队将获得三周的调整时间,而在三周之后江苏舜天都将进入“魔鬼赛程”。舜天将连战恒大、国安、富力与申花,而中能第13到15轮的对手也有国安、富力与申花,取分都不容易,所以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希望取胜,不仅让自己在积分榜上有所前进也要争取在间歇期能有个不错的心情。

  张外龙上任后,低调地表示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而前景确实不容乐观,中能队目前在进攻端存在诸多隐忧,本赛季至今仅打入6球,而进球队员仅有3人,刘健一人包办4球,郑龙和朱建荣各入1球,几名外援颗粒未收,所以在二次转会时如何改善一下球队人员配置是间歇期张外龙以及球队高层应该着重考虑的方面。江苏舜天队方面,坐拥达纳拉赫加耶夫蒂奇这对中超顶级配置的锋线组合已经足够,后防线方面,邓小飞与埃雷尔森、刘建业等人配合也已日趋完美。需要加强的恐怕就是中场了,虽然现在有陆博飞等人上下梳理,但邓卓翔本赛季仍未代表江苏队出场过,目前已经有消息称江苏队将裁掉米利安,转而买进一名外援中场。

  综上所述,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讲都是一场必须力拼三分的比赛,如果哪一方输球,那间歇期的日子也将不再好过。尤其是对于张外龙而言,他手下的青岛中能真的到了无处可退的地步,必须客场力拼江苏,争取打破客战江苏不胜和本赛季客场不胜的“魔咒”,但面对“矛利盾坚”的对手,又谈何容易呢。(搜狐体育 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