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赛王皓马琳男单爆冷出局 国乒提前预定三冠

2012年05月26日21: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朱翃)从正赛首日开始就不断爆冷的乒乓球中国公开赛26日终于将冷门爆到了东道主身上,前世界冠军王皓和奥运冠军马琳分别在男子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中提前出局,但男女各有6名队员出战的中国队还是提前预订了单双打四个小项中的三项冠军。

    当天下午早些时候,王皓在男单第三轮中对阵现效力于中国香港队的前中国队的江天一,苦战七局不得善果,以3:4惜败。赛后江天一猜测王皓身体状况欠佳,果然这位28岁的国乒男队顶梁柱以胃痛为由拒绝了混合区采访。

    接下来的另一场男单比赛中,32岁的马琳以2:4不敌混迹乒坛时间更久的韩国老将吴尚垠,坦承在得知奥运报名落选之后,“打了十几年的绝对主力,突然一松,这口气就差了一些”。

    当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江天一以1:4负于34岁上海本土老将王励勤,吴尚垠以0:4不敌上海新生代球星许昕。

    全天经历了单双打四场恶战的马龙先在丹羽孝希身上报了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的“一箭之仇”,又以4:1击败中华台北队硕果仅存的庄智渊,预定了与王励勤的半决赛对话;世乒赛、世界杯双料冠军张继科则同样以4:1的比分击退了日本头号男乒选手水谷隼的挑战。

    女单的八分之一决赛状况更多。新加坡前年世乒赛夺冠的头号功臣冯天薇因特殊原因身体不适,以1:4负于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日本双姝的中乒赛之旅双双折在中国选手拍下,一向不善打削球的福原爱在中国小将武扬手里吃了个“鸭蛋”,有“福原爱接班人”之称的石川佳纯则以1:4不敌另一名中国削球手范瑛。

    此外,中国队、中国香港女队还各有“内部耗损”,前亚洲杯冠军刘诗雯以4:0淘汰了更年轻的队友陈梦,帖雅娜同样直落四盘阻断了姜华珺的前进脚步。

    混乱的状况到了四分之一决赛反而清晰,丁宁以4:2战胜武杨,李晓霞以4:1击败帖雅娜,范瑛以4:1淘汰新加坡老将王越古,刘诗雯以4:0轻取帕夫洛维奇,半决赛未战,女单冠军已经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双打方面,马龙/王皓的奥运搭档先是在对阵瑞典的两个卡尔松时出人意料地仅涉险过关,紧接着又经历全运会冠军搭档王励勤/许昕的强力狙击,但他们最终与头号种子马琳/张继科会师决赛,后者26日的两轮对手都是韩国人,他们先后以4:0击败吴尚垠/柳承敏、4:2战胜金珉锡/徐贤德。

    女双是唯一可能由非中国队选手夺冠的小项,丁宁/李晓霞这对中国奥运组合将在27日下午对阵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李皓晴。

    27日中乒赛将结束全部比赛,决出男女单双打四项冠军和120400美元总奖池的最终分配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