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特拉斯堡赛斯齐胜科内特 赢得个人本赛季首冠

2012年05月26日23: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26日,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法国斯特拉斯堡国际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二号种子、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两个6-4击败法国美少女科内特,赢得本赛季个人首座单打冠军。

  本赛季的红土赛季,斯齐亚沃尼并没有展现“前法网冠军”的水准,除了斯图加特室内赛打进过第二轮,其他包括巴塞罗那赛、马德里公开赛和罗马超五赛都是首轮出局。不过来到斯特拉斯堡后,意大利老将找回手感,连续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卡丹图、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瑞典好手拉尔森和美国小将斯蒂文斯,本赛季首次晋级巡回赛决赛。决赛中,斯齐亚沃尼的对手将是法国小美女科内特,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83位。双方此前曾经有过八次交锋,斯齐亚沃尼七胜一负占据绝对上风。

  首盘比赛,斯齐亚沃尼迅速进入状态,首局就连续接发球抢攻逼出两个破发点,依靠着科内特的回球下网率先破发,紧接着意大利老将以love game的形式完成保发,连破带保 赢得2-0领先。第三局,科内特顺利守住发球局,随后法国小美女在第四局成功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第五局,斯齐亚沃尼做出回应,依靠着犀利的正手制胜分强势破发,紧接着化解破发点后保发第六局,比分4-2重新获得领先。第七局,状态火热的斯齐亚沃尼再度破发,带着比分5-2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八局,双方经历多次平分,科内特强势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随后又保发第九局,将比分追至4-5。第十局,斯齐亚沃尼第二次发球胜盘局,这一次法国老将把握住机会,成功保发后以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科内特陷入发球困境,斯齐亚沃尼顺势连续抢攻逼出破发点,依靠着精准的反拍直线得分兑现破发点,紧接着在第四局化解了破发危机后守住发球局,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第五局,科内特顺利保发追回一局,随后法国小美女又在第六局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的情况下成功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九局,科内特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斯齐亚沃尼顺势完成关键破发,带着比分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十局,斯齐亚沃尼没有浪费领先优势,顺利胜出后以6-4再胜一盘,总分2-0战胜对手,赢得本赛季个人首座单打冠军。

  赛后数据显示,斯齐亚沃尼多方面都占据优势。意大利老将尽管一发成功率以49%-57%略处下风,但是在一发得分率上以73%-61%占据优势,二发得分率也比对手高出14个百分点。整场比赛,斯齐亚沃尼获得十次破发机会,完成五次破发。而科内特则获得六个破发点,完成了三次破发。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