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承认开局战术失误 坦言王仪涵没过技术关

2012年05月27日03:2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武汉讯 (记者孙海光)一场等了两年的比赛,终得以在家门口复仇。昨天尤伯杯决赛,中国队3比0战胜韩国队夺冠,在24届尤伯杯历史上第12次捧杯。

  两年前,国羽在决赛中意外输给了韩国队,从教练到队员都背负了太多压力。时隔两年,国羽终于等来复仇机会。与前几场一样,国羽的出场阵容没有变化。首场比赛,王仪涵对阵成池铉时打得并不顺,她先输一局,次局又面临着成池铉4个赛点,看台上的很多媒体已经起身去混采区等待采访了。不过王仪涵生生挽救了4个赛点后以22比20逆转。决胜局,比赛已经变得失去悬念,王仪涵早早拉开比分,并以21比13锁定胜局。

  获胜后的王仪涵大喊了几声,随即跑到场外跟李永波拥抱,“当时太激动了,喊了几声后就哭不出来了。我和李总拥抱时,看到他哭了。”不过李永波赛后否认自己落泪,“我真没哭,这点压力我还承受得起。”

  一单拿下后,中国队此后的比赛就顺畅了很多,于洋/王晓理2比0战胜金旼贞/何贞恩,汪鑫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裴延姝,帮助国羽3比0锁定胜局。

  “我之前就说过,打韩国队是最有意义的,因为上一次尤伯杯就是丢在韩国手上。”李永波称重夺尤伯杯只是新征程的开始,“相信通过这个比赛,年轻队员会很快成长起来,再次去冲击之前的六连冠。”此外,重夺尤伯杯也让国羽增加了两名世界冠军,分别是李雪芮和成淑。

  ■ 功臣

  王仪涵称彻底走出阴影

  李永波表示她只过了心理关,还没过技术关

  新京报武汉讯 (记者孙海光)“打到第1局后,我看到了场边的尤伯杯。当时心想,这次别又让我把第一分丢了吧。还好,这次脑袋没有再一片空白。”王仪涵称与成池铉的这一胜彻底让自己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看着王仪涵一直落后,场边的李永波坐不住了,他在第2局间歇时走进场地,代替张宁指导王仪涵。“李总当时跟我说别跟她拼细活,要坚持自己的风格。”王仪涵称自己属于技术粗糙型选手,“这时候就要打出自己的特点,不能跟着对方节奏走。”

  王仪涵认为自己的发挥并不好,“还好我运气好一点,对手后两局也给了我一些机会。”王仪涵说比分落后时,她的思想波动有些大。

  王仪涵称这是她的第二次尤伯杯,这次能拼下来,也是对她两年来的肯定,“可以说,我真正从阴影中走出来了。”谈及王仪涵的表现,李永波称她只过了心理关,技术关还没过,“心理关肯定是没问题了,包袱一下没了,但技术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 帅论

  李永波承认开局战术失误

  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新京报武汉讯 (记者孙海光)在昨天的尤伯杯首场比赛中,王仪涵在第一局握有良好开局的情况下被成池铉连追10分。李永波赛后坦言开局战术失误,不过他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其实我在场下看到成池铉一开始很紧张的,她的失误也很多。”李永波称这也是王仪涵拥有完美开局的原因,但随后王仪涵却因为错误的战术被成池铉连得10分。“我们在每场比赛前都会进行战术布置,包括研究对手的习惯性球路等等,但我们这场球前面的战术布置有一些失误。”李永波很直白地透露王仪涵被逆转的原因,不过他并不愿透露细节。

  李永波称两年前尤伯杯失利主要是因为太大意,“两年前,所有队员都麻痹大意了,所有人都犯了错误,包括我,我太轻敌了。我一轻敌,队员们跟着也就轻敌了。”李永波称这一次做了详细的准备,“当时王仪涵面临4个赛点,我也以为要输了,所有人面对那个局面,输面都会很大。还好,我们两年前的错误没有重犯,队员们比之前打得更坚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