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夺冠热门遭弱旅五球血洗 防守羸弱德国谈何争冠

2012年05月27日04: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德国队在与弱旅瑞士队进行的友谊赛中,出人意料的被对手狂灌5球,狼狈结束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公布之后的第一场友谊赛。而瑞士则连今夏欧洲杯的参赛资格都没有获得,面对如此对手都能被进5球之多,如今这支德国队的防守着实令人无法放心,若要凭借这样羸弱的后防去参加欧洲杯的比赛,恐怕不仅夺冠无望,甚至有可能再遭对手羞辱。

  本场比赛,勒夫派出了默特萨克、赫韦德斯这两名德国队常客,加上在联赛冠军多特蒙德队中表现出色的胡梅尔斯、施梅尔策,德国队的后防线看似强大,却有着各自的缺点,赫韦德斯中卫出身,且在俱乐部也一直打中后卫位置,让他出任边卫实在是因为德国队除了拉姆之外便再无优秀边后卫,所以只能让赫韦德斯客串。默特萨克虽然高,却过于单薄,在对抗中未必能占到便宜,尤其是面对德尔迪约克这样同样人高马的冲击力十足的前锋时,默特萨克往往在对抗中落于下风。而胡梅尔斯则过于喜欢进攻,在对手打反击时往往来不及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施梅尔策则较为平庸,能力上存在硬伤。

  老谋深算的希斯菲尔德则正是抓住了这条后防线的弱点,利用两次反击机会,在比赛前半段以几乎一模一样的方式,连灌德国队两球,这两球,全部来自赫韦德斯镇守的右路,由德尔迪约克在中路包抄得手,而本应镇守中路的胡梅尔斯两次均不知所踪。到了下半场,德尔迪约克再次用头球破门,德国队则在坐拥身高198公分的默特萨克以及191公分的胡梅尔斯的情况下仍然防不住身高不及他们的德尔迪约克,让对手第二次用头球破门。第67分钟,因勒中场挑传至禁区,利希施泰纳反越位破门,这一次则是由于施梅尔策盯人不紧所致。

  几次的失球,德国队后卫群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我们不能把惨败的责任全部推给后卫们。德国队本场比赛在中场的防守不力导致了后卫线频频暴露在对手火力之下,看来勒夫的4-1-4-1阵型仍然不能成为欧洲杯正赛的首选,因为单后腰实在太过冒险,若施魏因斯泰格回归,或许双后腰的情况下,结果会比现在好。当然,防守的问题绝不能妄想依靠“拜仁帮”的回归来解决,因为拜仁本身也是一支功强守弱的球队,他们在冠军杯决赛的失利恰恰证明了一支球队不管怎么强大,若想在真正的大赛中最终捧杯,就必须拥有强硬的防守,只有防守能带来冠军。

  或许有人会说如果队长拉姆回来,德国的后防线或许就能有质的改变,但是不要忘了,2008年欧洲杯,德国队与西班牙的决赛,正是防守稳健的拉姆在与托雷斯的对决中,被对手从身后超过,抢先将球打进,最后含恨获得亚军。可见稳如拉姆,都有可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德国队的防守若不能形成合力,将很有可能再次在大赛中功亏一篑,重蹈此前几次大赛失利的覆辙。本届欧洲杯,德国队将在小组赛中碰到进攻实力强悍的荷兰,拥有C-罗的葡萄牙以及冲击力十足的丹麦,对于德国队而言防守的任务十分艰巨,如果届时勒夫仍然无法解决防守羸弱的问题,那么恐怕德国这个“夺冠热门”将始终无法成为最终的赢家。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