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B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无葡萄牙如一盘散沙 欧洲杯冲冠?趁早回家吧

2012年05月27日04: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欧洲足坛有七大传统强队或八大传统强队的说法,当然这里不是指俱乐部,而是国家队,之所以是七和八的说法,是因为要不要将捷克算进去,其余七支球队分别是西班牙、荷兰、法国、意大利、英格兰、德国和葡萄牙。抛开捷克不谈,这七支球队底气最不足的就是葡萄牙,他们在国际比赛鲜有精彩表现,唯一接近奖杯的是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在本土杀入决赛,但最终0-1不敌希腊。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葡萄牙更新换代,菲戈领衔的黄金一代正式挥泪告别,C罗领衔的新一代正式起航。

  自从黄金一代告别后,本以为C罗能够带领到一个新的高度,谁料成绩一日不如一日,2008年瑞士&奥地利欧洲杯,葡萄牙刚从小组赛晋级就被德国扫出局;2010年南非世界杯,葡萄牙惊险从死亡之组出线,熟料利马就被西班牙踢出局。葡萄牙的实力真的如此吗,战罢四场就要回家?从纸面实力来讲,葡萄牙绝对不逊于法国、英格兰以及意大利等欧洲一流强队,但真到了球场上用脚说话时,葡萄牙的问题便会一个接一个而来,踢出来的比赛别说是准一流球队的表现了,简直就是欧洲二流球队的水平。

  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到2012年乌克兰&波兰欧洲杯预选赛,葡萄牙从未拿出过传统强队应有的表现,两次大赛的预选赛均被挤在小组第二,而且还是同一支球队丹麦,只获得了附加赛的资格,庆幸的是,葡萄牙在两次大赛附加赛上都遇到了波黑,均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勉强搭上最近两届大赛的末班车。葡萄牙为何会是这般表现?队中可是拥有佩佩、科恩特朗、C罗、梅雷莱斯以及纳尼等欧洲俱乐部传统豪门的超级球星,表现简直难以相信,其实如果细细分析的话,葡萄牙表现差纯属情理之中的。

  第一个是中锋之殇。葡萄牙边锋是欧洲有名的,除了纳尼和C罗外,还有夸雷斯马等,但中锋却无人可值得信赖,自从保莱塔退出国家队后,葡萄牙就没有找到过合适的中锋人选,波斯蒂加和阿尔梅达均是花拳绣腿,这也导致主帅本托一度将老将努诺-戈麦斯招进来;除了中锋,还有中场。葡萄牙是用三中场战术的球队,恰恰是三中场害了葡萄牙,无论是奎罗斯的球队,还是现任主帅本托的球队,中场球员选择基本在维罗索、梅雷莱斯、穆蒂尼奥以及米凯尔等一些球员中选择,这些球员均是工兵类型的。

  目前这支葡萄牙,干脏活的多,防守不错,但进攻非常孱弱,中场创造力与西班牙相比,差的不是一个两个档次,而是三四个档次,这也是为什么C罗总是在比赛中既干中场的活儿,还干前锋以及边锋的活儿,中场没有创造力,直接导致球员们无法在禁区内完成射门,攻门大多数都是威胁非常一般的远射。除此之外,将帅之间也有矛盾,卡瓦略以及博辛瓦就是最好的例子,主帅本托处理将帅关系非常一般,所以更谈不上更衣室团结了。有这三点,葡萄牙肯定不战自败,更别说在德国、荷兰以及丹麦这个死亡之组出线了。

  (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