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教练必修课:队员老板是教练 钻研奖金制度

2012年05月27日05:3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第一课

  抓好业务,里皮也要进中超培训班当学生

  案例:国家队主帅卡马乔,将培训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

  来到中国担任恒大队主教练,里皮一定提前考虑到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做好心理准备。比如,他对忙碌的日子早有准备,半夜从飞机上下来,当天就率队训练;比如,他一下飞机就拜访老板许家印,恭敬有加;比如,他率队才打了两场中超,批评声就有了,尤其是本轮客场被鲁能逼平,媒体的质疑声更大,里皮仍然保持微笑。但有一件事,里皮绝对没准备,老头要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给卡马乔当学生,聆听这个无论是资历、名气还是业绩都比自己差几个档次的西班牙人讲足球的ABC。

  此前,世界上还没有诞生敢给里皮讲足球课的人,但来到中国后,这个人诞生了。这绝对是怪事,但绝对不是笑话,极有可能是真事。去年年底,国足冲击2014年世界杯失利后,国足3年内没啥大赛任务,主帅卡马乔就成了拿着高薪的闲人。为了不让这笔钱变成卡马乔的养老金,足协一度让卡马乔执教国奥队。遭拒绝后,足协官员突发奇想——利用中超联赛的准备期和间歇期,让卡马乔变成培训师,不定期地给中超教练集中授课。足协恐怕没想到,2012年中超大部分球队的主帅都是跟卡马乔一样的洋帅。但既然规定了制度,就要严格执行。卡马乔老师已经在联赛前给中超教练讲过课了,当时里皮还没有来中超。现在里皮来了,自然就要成为卡马乔下次开坛授业的学生。有趣的是,卡马乔执教中国男足要到2014年,里皮执教恒大也要到2014年,里皮恐怕要长期给卡马乔当学生了。

  让我们设想一下卡马乔给里皮上课的场景吧,里皮叼着烟斗进入课堂,估计没人敢管。不仅没人敢制止里皮抽烟,由于里皮太大牌了,在课前、课中以及下课后,一定会有不少“学员”请里皮签名、跟里皮合影。于是,里皮不得不带上自己的6个保镖,护驾左右,好专心听讲。卡马乔是西班牙人,里皮是意大利人,现场的教练又来自世界各地,万一里皮有问题要提问,一个翻译肯定是不够的,于是,里皮又不得不带上俱乐部给自己配备的4个专职翻译,把他的问题分别翻译成汉语、英语、西班牙语等。最有意思的是,如果有卡马乔宣布上课、学员起立这个环节,里皮一站起来,身边的10个随从也跟着站起来,那个感觉还真有些恐怖。

  现在说说卡马乔该给里皮传授哪些足球知识,讲足球战术,会让里皮笑话;讲现代足球发展趋势,会让里皮犯困;讲国家队如何准备世界杯,里皮会当场站起来,“兄弟,你还是下来吧,听我给你讲2006年我率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的故事吧”。此时,卡马乔灵机一动,下课休息时偷偷走到里皮跟前,毕恭毕敬地说:“老大,我这点料瞒得了别人,瞒得过您吗?都是出来混的,给点面子,反正中国足球人傻钱多。”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