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D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门红!霍奇森延续传统 利物浦系势众谁能倚仗

2012年05月27日06: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老帅霍奇森的国家队处子秀以胜利收场,他也因此延续了英格兰主帅首秀都擅抢头彩的优良传统,成为继格雷厄姆-泰勒、维纳布尔斯、霍德尔、基冈、埃里克森、麦克拉伦和卡佩罗后连续第八位赢得开门红的英格兰主帅(代理教练不计在内)。若论比赛内容恐怕问题不少,但看结果零封对手的赢球总算是不错。

  与挪威队进行热身赛,无疑是为小组赛打瑞典队做备战,不过霍奇森走马上任时间实在局促,从英足总宣布不足一个月,距老帅真正走马上任更是可以用天数来计。加之伤的伤、缺的缺,这场与挪威的比赛从赛前就注定了意义大于实质。或许正因如此,霍奇森在周中就提前“泄密”—格林、菲尔-琼斯、杰拉德、贝恩斯、贾吉尔卡、帕克和卡罗尔将铁定首发,事实证明霍太公没有放烟雾弹。

  作为前利物浦主帅,这支霍家军中有杰拉德、卡罗尔、唐宁、亨德森和凯利多名红军战士,尽管有些只是“挂衔”并没有和霍奇森在俱乐部合作过(不过霍奇森已经表态下场与比利时的热身赛将大幅调整阵容)。当然最引人关注的还是有望在欧洲杯小组赛前两战顶替停赛的鲁尼留下锋线空缺的卡罗尔。作为上赛季在英超联赛中共赢得了64.4%高空球居首位的卡罗尔被外界寄予厚望,毕竟另一位前锋球员维尔贝克目前伤势仍不乐观。

  杰拉德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曾有过表态:“安迪在赛季末的状态非常出色,几乎是不可战胜的,他在俱乐部中的表现无可挑剔。我非常希望他可以把这种状态带到国家队,这样无疑对球队会有巨大的帮助,而其他球队的后卫在面对如此出色的卡罗尔时将会更加头痛。”实际上霍奇森在漫长的执教生涯中偏好在前面使用一名单兵作战能力较强的中锋,同时配备一名突击、前插意识颇强的二前锋,卡罗尔从特点来看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场比赛,英格兰队惟一的进球就是简单直接的产物,当挪威队进攻失败后本方禁区得球的莱斯科特一记大脚球,卡罗尔中场挑传,然后阿什利-扬带球突进并完成致命一击,开场初段他抢点头球也看出了一定的功力,至少他证明了自己不是个没用的废物,赛后霍奇森对卡罗尔的表现也表示很满意。当然也有球迷揶揄道:“作为前锋,卡罗尔7个赛季打进45球,而梅西1个赛季都进了73个。”

  不过除卡罗尔外,无论是唐宁还是杰拉德都表现平淡,特别是作为队长的杰拉德半场结束前一次完全没有必要的鲁莽铲球差点为自己招致麻烦,主场球迷对三狮场上队长的嘘声不得不让霍奇森在半场休息后就早早主动求变。另外,张伯伦和凯利都在此役作为替补登场并就此完成了个人的国家队处子秀,虽然出场时间都不长不过作为小将,多数媒体的反应都是积极正面的。

  对于霍奇森的首秀,结论也较为类似。ESPN就说:“赢了就是赢了,虽然比赛踢得并不算很棒,如果挪威队能够真正制造出威胁或许结果会有所不同。不过这毕竟是为欧洲杯备战的一场热身赛,也是霍奇森率领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还是有积极的一面,至少为国家队创立一个平台,当然无论是霍奇森还是这支国家队都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