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反黑记者:FIFA反腐“路线图”由布拉特亲信执行

2012年05月27日04: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树欲静而风不止,据詹宁斯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国际足联反腐改革本身就存在大量问题,因为这个名为“路线图”的反腐改革计划的设计师和执行者都是同一个人,而这个名为彼得·哈吉泰的匈牙利人本身就是布拉特的高级顾问!哈吉泰从十年前就开始“辅佐”布拉特,帮他处理ISL丑闻,布拉特也十年如一日地给自己忠实的马仔开工资。“如今要哈吉泰掀翻自己的主子?简直是白日做梦。”詹宁斯表示。

  哈吉泰就是个“串串”

  帮布拉特连任 向英足总索贿

  今年54岁、拿着瑞士护照的哈吉泰是个名副其实的“串串”。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哈吉泰就依靠自己神通广大的关系网从事为大企业危机公关的工作。1984年底,印度博帕尔市北郊的美资联合碳化物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40吨毒气很快泄漏,引发了20世纪著名的一场灾难。哈吉泰受聘于这家美国公司,利用他在印度的关系大大减少了伤亡赔付额。哈吉泰“一战成名”!

  2002年布拉特看中了哈吉泰的公关能力,雇佣他为自己处理ISL公司破产后的负面影响。当时,ISL被查出有4.6亿欧元的巨额烂账,时任国际足联秘书长的鲁菲南指责布拉特腐败和无能,并要求他辞职。但哈吉泰运用他的政治和外交手腕,帮助布拉特化险为夷,最终连选连任。2008年,英足总看中了哈吉泰与布拉特的良好关系,让他入职伦敦。但哈吉泰随后就狮子大开口,向英足总索要400万英镑费用以贿赂国际足联高官,为英国获得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英足总拒绝了这个要求,哈吉泰立马走人。

  随后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他骗走了澳大利亚足协1137万澳元(约合700万英镑),向后者承诺会让国际足联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给他们。结果证明哈吉泰是个骗子,卡塔尔人拿走了举办权。

  “路线图”成了“亲信团”

  布拉特邀詹宁斯参与改革遭拒

  哈吉泰制定的国际足联反腐改革“路线图”计划是,用两年时间打击国际足联内部的腐败,增加决策的透明度。2011年,国际足联成立了一个独立的管理委员会,由马克·皮耶特担任主席,这个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制定详细的改革计划,然后提交给国际足联代表大会进行审议和表决;2012年主要的目标是将负责反腐败事务的道德委员会一分为二,一部分主管腐败调查,另一部分则对有争议的事件进行仲裁和判决。另一个重要的改革是设立一个新的审计委员会,负责监管国际足联的财政事务;到2013年,新的道德委员会将被选举成立,用以监督国际足联执委的腐败行为。

  据詹宁斯分析,哈吉泰实在是用心良苦,这个所谓的“路线图”的终极目的就是保护布拉特的官位。所谓独立的管理委员会负责人马克·皮耶特到目前为止都是在国际足联那里领工资,哈吉泰也是在布拉特口袋里拿工资。今年1月份,哈吉泰特意邀请詹宁斯、德国《柏林日报》记者杰斯·魏因里希和法国独立调查记者吉恩·弗兰克斯参加国际足联的“路线图”计划。哈吉泰希望以这种尽弃前嫌的方式展示国际足联改革的决心。但三位记者在瑞士调查了一番后发现,所有的新建委员会都会由布拉特的亲信负责。詹宁斯表示,“按此"路线图",国际足联的黑暗和腐败仍将继续。”三位记者随后联合发布声明,拒绝布拉特的“路线图”计划,并称这个计划是“被暗箱操作的,无法让人信任的”。而且詹宁斯还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布拉特已经准备在2015年国际足联选举大会上再次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