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城市快报:中国足球向往安定

2012年05月27日10:3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英国媒体充当始作俑者,然后蔓延全世界,这两天在地球的各个角落,时不时就会有球迷在聊起弗格森退休的事儿。

  从1986年11月开始,老先生已经执教曼联队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自家的岁数儿也跨过了70岁,不管健康问题是不是个问题,确实该退休了。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改革满打满算才走到第19个年头,你我,根本无法体会到一名教练执教一支球队二十五六年到底有多长,咱大伙儿更谙熟的,是国内俱乐部喜欢换帅,顶级联赛俱乐部尤甚,闹腾得厉害点儿的,像上赛季的山东鲁能队,短短几个月时间,踢30轮联赛,他们能前后有四任主教练。

  事实证明,一回回的,俱乐部与教练们之间那些“人生初见”两情相悦时,为了彰显诚意与信心签下的长约啊,到头来刨去给解约之际平添“罗罗缸”之外,没有其他任何意义。一个主教练,他在一支球队执教的“寿数”到底是1轮、10轮,还是大半个赛季、整个儿赛季,抑或运气好点儿能待到一个半赛季,全看成绩是不是良好、各方关系是不是平顺,与工作合同上的时间约定没关系。这个赛季也一样,中超进行到十轮开外的当口,比赛相对平淡,最抢眼的新闻大多傍着换帅,里皮带队打比赛了,巴蒂斯塔到上海了,吉马良斯到天津了,滕卡特在鲁能队够呛了,以及张外龙跟青岛中能队“复婚”之后百感交集先哭一报儿……

  经年累月堆积起的事实证明,换帅就是各俱乐部走出阶段困境的抗抑郁良药“百忧解”,无论病根儿是不是在主教练身上。往好里说,这是俱乐部们有追求、讲效率,受不了球队有什么马高镫短的不舒坦;往不好里说,这也是一种盲动,在主教练的人选问题上,赛季初挑得盲目、赛季中换得草率,这个教练把球队带得顺溜、那个教练把球队带得拧巴,再或者一个教练本来把球队带得好好儿的,怎么就突然急转直下哪儿也不是哪儿了,一应状况听天由命,过后也没人梳理出盐从哪儿咸、醋从哪儿酸的道道来,就更莫要提给今后的工作有什么借鉴和指导。

  中超当下换帅很看重名气,给里皮配6名保镖,给巴蒂斯塔、吉马良斯在包厢里看球提供“一级保卫”,俱乐部此举其实也是在给自己长脸。之前听“牌儿不太大”的外教诉过苦,说中国足球虽然水平不高,但是工作中俱乐部的脸色、球员的脸色,包括球迷的脸色都得看,有时候根本不是自己不卖力、不往外掏真本事,而是各方意见都照顾到了,已经迷失得没有自我了,至于所谓的长期计划,更是笑话,三五轮不赢球说不定就得走人了,其实他们也向往安定的工作环境呢。

  总也安定不下来、系统不下去,这确实是中国足球诸多症结里重要的一个章节,被来打工的外教体察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