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纳托能否保住饭碗靠今晚 冈田:要让绿城闪耀

2012年05月27日14:0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一定会让这支球队闪耀起来的。”在日本NHK电视台制作的冈田武史纪录片中,冈田说的这句话令众多绿城球迷感动到“泪崩”。这部纪录片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吸引了数万名网友点击观看,冈田的魅力不但征服了浙江球迷,也得到了更多国内球迷的敬重。今晚绿城坐镇黄龙迎战河南建业,冈田身上将聚焦更多的目光,他能否带队取得四连胜,让球队闪耀黄龙呢?

  崛起吧,为了留住冈田

  2003年和2004年,冈田作为横滨水手主教练,连续两年带队称霸J联赛,他个人也因此两次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称号。但如此荣耀却不能令冈田感到一丝高兴,他甚至连夺冠后的庆祝合影都没有参加,而是独自返回了更衣室。球队虽然夺冠了,但整个赛季都没有踢出他所追求的足球,他苦恼于自己的理想未能实现。于是,他辞职了。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这个故事,也深刻地揭示出,冈田是为理想来绿城的,而这理想,并不仅仅为带领绿城取得好成绩。这就容易令人理解,为什么冈田在取得两连胜后,却独自躲在黄龙更衣室外的过道,抽着烟,眉头紧锁。为了成绩,他只能妥协,放缓他追求理想的脚步。

  如果球队取得四连胜、五连胜,固然可喜,但要是一整个赛季过后,都不能打出冈田理想中的足球,那么,他会不会再次选择逃避,离开绿城呢?

  努力吧,为了自己饭碗

  如果没有马佐拉,法布雷西奥和雷纳托在绿城的生涯就已经进入倒数阶段了。

  本轮过后,中超将进入首个间歇期,要到6月17日才重燃战火。这段时间,各家俱乐部将调整球队的内外援。

  马佐拉伤愈归队前,冈田曾对俱乐部说,如果马佐拉都不能帮助球队打开局面,那么三名外援全都换掉。他还非常严厉地对他的经纪人说:“如果下半赛季更换外援,你推荐的外援若还是不行的话,以后你就不要在亚洲混了!”以冈田在日本足坛的地位和人脉,此言非虚。

  幸好,马佐拉及时展现了他的实力,并帮助同胞法布雷西奥找到了一些感觉。

  但冈田尚未决定是否三个都留下,尤其是雷纳托的前景最不明朗。今日之战,马佐拉因红牌停赛,这也给了雷纳托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只是,当绿城更多使用长传战术时,缺乏身体优势的雷纳托如何展现自己的长处呢?

  对于冈田“换枪”的想法,投资人宋卫平尚未回应,但如果他强烈要求,老宋至少会满足他更换一名外援的要求。

  “我们已经有了一些人选。”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说。但令他无奈的是,恒大与申花等队对大牌球星的追逐推高了外援价格,甚至导致了泡沫的堆积。“相比前两年,同等水平的外援报价普遍高了30%以上,水平越高,价格涨得越快。”

  冈田也知道俱乐部的经济状况,据悉,若真要“换枪”,冈田将依靠他在经纪人心目中的威望,要求只付外援半年年薪,将省下来的半年年薪用来支付新的外援。

  特别提醒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5月27日19:35 杭州5套直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