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抵沪阿内尔卡态度鲜明:冷漠 不屑失望

2012年05月27日14:1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羡之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阿内尔卡不止一次表达了自己不满的情绪。

  本报讯记者彭敏熠训练场上的阿内尔卡,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只可惜,它也许就像那昙花的美丽一样短暂,因为今天上午,申花新近签约的主帅巴蒂斯塔就将抵沪,而谈到此人,阿内尔卡却是态度冷漠:“我不认识他。”

  巴蒂斯塔就任申花主教练,现在只差官方宣布而已。据记者了解,今天上午9点55分,阿根廷人就将带领助理教练阿尔伯特·罗德里格斯、体能教练阿莱杭德罗·托卡里,以及两位经纪人,飞抵上海。本周日晚,他与新教练团队,将会一同出现在虹口足球场的包厢内,观看申花与贵州队的比赛,以未来主帅的身份,近距离考察队员。

  不过对于这位即将上任的主帅,如今球队的队长兼教练阿内尔卡,显然极为不屑:“我对这个教练一无所知,我不认识他。”阿内尔卡用坚定的眼神,以及明显快于往常说话的语速,向外界传递着不满的信息,“直至现在,我都没从俱乐部方面得到新帅的消息,如果这个事情是真的,那我会非常失望。”

  失望,是昨天阿内尔卡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他告诉在场所有人,自己对于教练工作以及与俱乐部及时沟通的渴望,“我想我们之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需要在今后及时改进。”

  然而,在一些队内人士看来,球队之所以如此之快地敲定新帅,与阿内尔卡的非常规行为不无关系,“本来巴蒂斯塔只是在接触之中,不会那么快来的,但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迫使我们对原计划做出改变。”

  据记者了解,申花之所以在新教练组入主球队后,仍在不断地物色新帅人选,其中一大原因在于“代理主帅”弗洛伦特并不够资格担任球队的正式主帅。“弗洛伦特只有欧洲A级教练员证书,中国足协规定,想要担任中超球队主教练的人,必须拥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也就是比A级更高一级的,无论是国内还是欧洲都一视同仁。”

  申花方面表示,由于赛季初在中国足协注册的主帅名字是“蒂加纳”,且球队迟迟没有给足协提供一个够资格升任球队主帅的人选,因而才会出现在前几场比赛中,球队出场名单上主教练一栏中,显示的仍是蒂加纳的奇怪现象。“足协也知道我们与蒂加纳解约了,因此也在不断催促我们要尽快提交新主教练的名字,所以即便不与巴蒂斯塔签约,我们也会引进一名够格的主教练,只不过现在一切都加速进行了而已。”

  》“退役风波”暂告段落

  阿内尔卡:我会以球员身份留在申花

  本报讯记者彭敏熠或许是因为一人身兼两职过于劳累,或许是因为最近与俱乐部的不快过于伤神,昨天上午出现在申花赛前例行通气会上的阿内尔卡,与一周前相比,略显消瘦。他正面回答了此前外界闹得沸沸扬扬的退役问题,但当记者想了解他为何会违反合同规定,私下接受采访时,阿内尔卡却选择闭口不谈:“我不知道。”

  阿内尔卡与俱乐部的隔阂,爆发于上周末申花兵败郑州之后,返回上海的法国人,在未经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接受了一家媒体的采访,并在谈到可能到来的新帅时,他态度强硬:“我不太能接受球队再来一位新主帅……如果没人支持我,继续在背后搞小动作,很快我就会决定是否退役。”

  尽管这些言论足够激进,但申花投资人朱骏却将把它视作“小孩子的气话”,而经过4天的调整,稍稍平复了心情的阿内尔卡,也开始为自己打圆场:“即使未来会有一位新的主教练来到俱乐部,我也会以球员的身份,留在申花。”

  说话时,阿内尔卡与往常一样,面无表情,但对于首次担任教练的经历,他显然无比留恋:“如果(来新主教练)是真的,我会很失望的,因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我为球队花了很多心血,用尽了办法想把球队带到一个新台阶。”

  而对于那次私下接受的采访,法国人已不想再提,“我不知道”。他反复强调了自己加盟申花与担任球队教练的初衷,“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为了金钱。”甚至,在俱乐部告知他罚款决定时,他也没有任何异议。这一点,也得到了申花投资人朱骏的欣赏:“以前俱乐部在队里进行类似处罚时,队员们又是上诉,又是吵闹,阿内尔卡却没有任何争辩,这种契约精神,我真的蛮喜欢的。”

  通气会结束后,阿内尔卡与队员一起参加了训练。相比于单独面对媒体时的严肃,回到队伍之中的他,显然愉悦了不少。当戴琳的一脚解围,有运气成分地滚入本方大门时,阿内尔卡笑了,他不断摇着手指,向身边的弗洛伦特示意“这个球不能算”,但很快遭到于涛的反驳:“喏喏喏,尼克,你又要赖了是吗?”眼看耍赖无效,阿内尔卡委屈地走开,只是,他的脸上笑容依旧。

  》转会动态

  阿根廷前腰皮斯库利奇逼近申花

  本报讯记者彭敏熠在确认无缘艾马尔之后,申花二次转会想要引进的阿根廷前腰,也终于浮出水面。昨天,国内某专业足球报报道,目前在卡塔尔联赛效力的皮斯库利奇极有可能与恩师巴蒂斯塔一起加盟申花。晚些时候,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应该就是他了。”

  出生于1984年1月,拥有克罗地亚血统、阿根廷及卡塔尔国籍的皮斯库利奇,在场上能踢前腰、前锋和边锋等多个位置,曾入选过巴蒂斯塔执教的阿根廷青年队,并与于特维斯、马斯切拉诺等人一同参加过南美U20锦标赛。2006年年初,在国内青年人俱乐部效力4年、打入18球的他,被库帕执教的马洛卡队看中,并以300万欧元的价格完成转会。可惜在西甲赛场上,皮斯库利奇的表现不甚理想,16场比赛仅打入3球,最终在赛季结束后被卖至卡塔尔艾尔阿拉比队,效力至今。

  据卡塔尔某电视台报道,今年6月即将合同到期的皮斯库利奇,已决定不和艾尔阿拉比俱乐部续约。尽管他也收到了来自J联赛以及阿根廷国内的邀请,但据他自己透露,他已经非常接近中超了,而加盟恩师巴蒂斯塔执掌的申花,似乎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