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网球公开赛前瞻 李娜纳达尔卫冕之路不好走

2012年05月27日14:20
来源:东莞时报

  女单

  卫冕者:李娜

  挑战者: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

  卫冕难度:★★★★★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罗马大师赛中赢下了亚军,但说实在的,李娜在法网的前景并不让人看好。

  这并非有意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毕竟从成绩来看,娜姐确实还不足以成为法网的夺冠热门。在去年赢得法网之后,娜姐就陷入了冠军荒,刚提到的罗马大师赛,已经是她近一年来最靠近冠军的一次。

  相比而言,李娜身边的对手却越来越强大。虽然赛季初所向披靡的阿扎伦卡在最近有所下滑,但她依旧成功地在法网前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至于如今排名世界第二的莎拉波娃,则应该是法网开赛前风头最猛的选手,在她今年参加的8项赛事中,她一共5次闯进了决赛,虽然最终只获得了两个冠军,但这分别来自斯图加特和罗马的冠军奖杯,却都是实实在在地来自红土赛事。再加上法网乃是莎拉波娃如今唯一未能赢下的大满贯赛事,因此今年的法网,俄罗斯美少女是势在必得。

  而除了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之外,美国名将小威则是另一名法网的夺冠大热门。虽然此前的罗马大师赛,小威是以退赛的方式拱手将李娜送入了决赛,但事实上,小威的伤病并不严重,她自己也坦承退赛只不过是为了更好地备战法网。更重要的是,对于小威而言,参赛数量从来都不是她赢取大满贯的重要指标之一,就像她在法网之前,也不过参加两项赛事而已,可这里头就有了一座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奖杯,而且还是以6:1和6:3这样悬殊的方式击败世界一姐阿扎伦卡。

  男单

  卫冕者:纳达尔

  挑战者:德约科维奇、费德勒

  卫冕难度:★★★☆

  相比李娜的卫冕之路,纳达尔的法网之旅终究是要轻松一些,也更稳妥一些。

  作为法网的六届冠军,纳达尔如今的状态实在不错。在法网前的四个红土热身赛,他仅仅丢掉了马德里公开赛的冠军而已,其中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两站大师赛,让他实现背靠背的夺冠,至于刚结束的罗马大师赛,更是让他重返了世界第二的宝座。

  目前,真正能给纳达尔的法网七冠王制造威胁的,有且仅有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两人而已。作为即将在8月份迎来31岁生日的老将,费德勒虽然罗马大师赛半决赛输给了小德,但马德里公开赛的冠军,却依旧说明他宝刀不老的竞技状态。

  至于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目前他和莎拉波娃一样,都是仅差法网这一个冠军就能收集齐四大满贯,再加上塞尔维亚人在去年夺得温网、美网以及今年赢下澳网之后,他也只差法网就能成为继罗德·拉沃尔之后首个能够连夺四项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

  对此,纳达尔在谈及自己的卫冕之旅时,也表现得极其低调,“从蒙特卡洛到巴塞罗那,再到罗马……我一直表现得很好,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就会在这里夺冠,更何况小德现在才是世界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