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外龙回归首秀写下“六字真言” 揭示最大问题

2012年05月27日14:4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龙哥回归到底行不行?也许一场比赛无法做出判断,但至少张外龙的回归给处于低谷中的中能队注入了一剂强心针。5月27日,龙哥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来自己回归的首秀。客场面对江苏舜天,中能队员都难言轻松 。一来,四大外援因为伤病等原因全部没有随队来到古城;再者,在南京地面上,中能从来未尝胜绩,甚至是一场平局都没有拿到过,这次神奇的龙哥能否在南京再演奇迹,低谷中的中能能否迎来转折,让我们拭目以待。

  六字真言写在帽子上

  26日傍晚,南京奥体中心的球场上凉风习习。白衣黑裤的张外龙一亮相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尽管主队江苏舜天还没有结束适应场地训练,但气场十足的龙哥一进场就抢了所有人风头。几名青岛球迷特意赶到客场来为韩国人加油,就连客队的摄影记者也将镜头对准了张外龙。

  看到江苏舜天的主教练德拉甘还站在场地中央,张外龙主动走上前与对方寒暄了几句。然后,龙哥像过往一样,一个人默默地走在场地边静静地思考着。记者发现,张外龙戴的帽子上用黑色水笔写了几个汉字,由于龙哥一直昂着头,大伙也看不清到底写了啥内容。在训练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终于读到了这个“六字真言”。“忍耐、努力、牺牲”翻译李尚恩给记者们念道。“这是表达了一种理念,也是我和队员必须做到的,大伙必须心往一起想,力量往一处使。”张外龙解释了六个字的含义。

  26日的赛前训练中,中能的队员和教练都是一脸轻松。看得出龙哥的回归给大伙的心理上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爽朗的笑声充满了球场。

  直言最大问题是信心

  张外龙这次回归,中能正处于球队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排名垫底不说,队员们的士气非常低落,几名外援又同时遭遇伤病。所以在发布会上,龙哥至少五次说到了“困难”这个字眼。他也强调,目前自己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队员们缺少自信心。

  “现在的情况的确非常困难,队伍的整体状态比起上赛季至少下滑了20%,可能从联赛的准备期到现在,大伙都没有进行太系统的训练,所以现在队员们已经失去了信心。”张外龙说道。韩国人随后用跑马拉松比赛形容了队伍目前的形势。“就像跑马拉松一样,现在1/3的路程已经过去,我们无论是排名还是队伍的状态都非常不理想,后面2/3的路程里,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现在首要的任务是恢复信心,不仅是球队,包括俱乐部、球迷以及青岛的社会各界都要对我们恢复信心,我们必须团结一心才能完成保级的任务 。”

  打江苏困难实在太多

  江苏舜天是中能在中超联赛中的一个苦主 ,在南京地面上,中能从未收获过胜利 ,甚至连平局都没有。2009赛季中能在这里输出过0:4的大比分,就算状态最好的上赛季,中能在张外龙的率领下在南京地面上依然输出了一个1:3的难看比分。

  赶在这样一场恶战前上任,张外龙如今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江苏队实力很强,目前排在前几名,我们两队的实力差距非常明显,这场比赛我的主要目的就是让队员恢复信心。”残酷的现实逼得张外龙在赛前没有底气喊出取胜或是拿分的口号。当然,更让韩国人挠头的是,队里的四名外援因为各种原因全部没有来到南京,“洛夫雷克基本确定不会留用了,伊布和莱昂纳多赛前发烧,梅尔坎有伤,所以四名外援都没来。”随队出征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分组对抗中,张外龙派出了目前手头上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刘健被回撤到后防线上,此前很少打比赛的许景杰以及刚刚伤愈复出的朱世玉都有望在本场比赛中被委以重任。“在这样困难的时候,其实团结是最重要的,‘全华班’出战可能也是天意吧。”一位工作人员喃喃地说道。

  文/图 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南京5月26日电)

  “人不会掉进同一条河”德拉甘看好中能反弹

  江苏舜天是本赛季中超的一匹黑马,在外籍教练德拉甘的率领下,他们一度游走在中超排名榜前两位。只是近三轮比赛,舜天陷入逆境,两负一平拿到一分,排名一下子跌到了第四位。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甘表示,他看了中能队前面比赛的录像,对于换帅后的中能队,他十分看好。

  “这支队伍相比于上赛季那支排名第六的队伍没有太大的变化,如今连他们的老教练(张外龙)也回来了,现在的排名不是他们实力的真实体现,相信他们现在有非常强烈的赢球愿望。”德拉甘在赛前这样点评了中能队。在舜天的主场南京奥体中心,中能队还从来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甚至连平局都没有拿到过。如今,虽然龙哥回归,中能士气大振,但想要攻破从未攻破的南京奥体中心,显然难度不小。

  舜天主场踢完中能队后,后面连续两个客场,分别对阵国安与恒大。所以与中能队的比赛,舜天早已将目标定在了拿三分。可谈起中能,德拉甘的言语中依然是小心谨慎。“中能国内球员的水平非常高,当然队员的状态好坏很难预料,他们现在排名最后一位,很有可能与赛季前的准备不足有关。现在张外龙回来了,他在上赛季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有句俗话叫做‘人不会掉进同一条河’,相信中能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对待这场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