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仪涵神奇逆转让李永波落泪 奥运名单仍竞争中

2012年05月27日15:1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年前的尤伯杯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两局完败于裴升熙,马晋/王晓理和杜婧/于洋都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遭到逆转,中国队爆冷1∶3不敌韩国队,尤杯七连冠梦碎。

  这场失利让国羽的姑娘们痛彻心扉,而2年的卧薪尝胆也终于得到了回报:在昨天结束的2012年尤伯杯羽毛球决赛中,中国队3∶0完胜韩国队,在主场重夺尤伯杯的同时也报了2年前落败的一箭之仇。

  再次打头阵的王仪涵更是在与成池铉的比赛中上演了连救4个场点逆转的精彩好戏,彻底走出心理阴影的同时也完成了自身的升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第 1 击

  王仪涵2∶1成池铉(14∶21、22∶20、21∶13)

  王仪涵神奇逆转让李永波落泪

  “如果王仪涵能赢下这场比赛,世界一姐就诞生了。”与韩国队的决赛开始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如是说。2年前在吉隆坡,正是打头阵的王仪涵意外丢分导致了中国队后来的溃败,但国羽并没有就此抛弃这位新星,反而再次委以重任。

  与成池铉这场比赛,王仪涵打得并不轻松。首局遭逆转,第二局更是一度面临对方连续的四个场点,2年前“开门黑”一幕似乎又近在眼前。就连看台上的记者们都已经放弃了,纷纷走下看台准备到新闻发布厅占座:“1个赛点还看看,4个赛点怎么追?”正是在这样看起来大势已去的情况下,王仪涵却通过一个不起眼的举动重新获得了力量:“最艰苦的时候,我偷偷看了一眼旁边的尤伯杯……我觉得还是要以我为主,跟着自己的打法来。”“想通了”的王仪涵就这么开始了自己的神奇逆转:1分、2分、3分……在王仪涵的强力反扑下,成池铉的4个赛点顷刻化为乌有,王仪涵连得6分,反而以22∶20拿下这一局,同时也真正打出了自己的气势。第三局比赛完全落入了王仪涵的掌控,她从开局就拉开双方的比分差距,最终以21∶13的较大比分再胜一局,2∶1逆转成池铉的同时也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

  王仪涵的这场胜利太来之不易了,就连见惯了大风大浪的总教练李永波,在王仪涵拿下最后一分后也忍不住兴奋得跳了起来。“我本以为我会哭的,但是赢得比赛后,我就想着兴奋了,不过我和李总(李永波)赛后拥抱的时候,我看到他哭了,他是为我高兴吧,”经过2年的锻炼,王仪涵成熟了很多,“这次不像上次尤伯杯落后的时候那样脑子一片空白,比分落后时,会想一下上一届打得不好的原因,还是知道该做好哪些方面的。”

  第 2 击

  于洋/王晓理2∶0河贞恩/金旼贞(21∶15、21∶13)

  女双新组合正名

  2年前的尤伯杯决赛,国羽向来引以为傲的女双连丢2分是最终失利的重要原因。时隔2年后战场换到武汉,当年分别输球的于洋和王晓理成了搭档,对手河贞恩/金旼贞也是2年前分别战胜过她们的选手重新组合。这次,于洋和王晓理没有再让胜利从自己手中溜走,以21∶15、21∶13连下两城,为中国女双正名的同时也为队伍拿到第二分。“我的求胜欲望很强,一直怀着战胜她们的信念。两年前我们也是个很强的团体,只是当时发挥不佳,一直希望这次可以夺回来。”于洋快言快语。“相信今天的比赛,我原来的搭档马晋看了也会欢喜的。”王晓理同样笑意盈盈。

  第 3 击

  汪鑫2∶0裴延姝(21∶10、21∶16)

  老将汪鑫很稳定

  出任二单的汪鑫又一次在第三场登场亮相,面对韩国选手裴延姝,汪鑫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0、21∶16连下两城,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在被称为“小花军团”的这支中国女队中,27岁的汪鑫已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了,但这位老将的稳定发挥正是中国女队的重要财富。在领到自己的首枚尤伯杯金牌时,汪鑫深情地亲吻了一下,喜悦之情表露无遗。

  奥运名单

  还在竞争中

  当总教练李永波将尤伯杯高举过头的那一刻,场馆内欢声雷动。李永波表示,之所以如此激动,不仅仅是因为重新夺回了失落的尤伯杯,还因为这场胜利实在太来之不易了:“想过(王仪涵)可能会输掉这一分,但即便丢掉这一分也没关系,我们还有机会去赢回来。”

  当王仪涵第二局面临对方4个赛点时,不少人都做好了她会输球的准备,包括李永波。“上次失利,我也有很大的责任,对于对手有些掉以轻心。因此,今天比赛即便是2∶0,我也想到会被对手扳成2∶2。我们教练组不能有任何松懈,提醒后面要上场的队员做好准备。”

  幸好,王仪涵最终上演神奇逆转,“王仪涵最可贵的地方是在16∶20落后顽强地顶下来,这是她成长道路上非常宝贵的经验。”虽然此前曾经有过“王仪涵赢下这场比赛就是世界一姐”的言论,但被问及关于一姐的话题时,李永波看了看坐在一旁的汪鑫,“她们还在争。”

  李永波坦言,此次尤伯杯布阵有团体赛的针对性考虑,即便是只获得过一次上场机会的王适娴也和其他3人一样仍有机会,奥运名单还没最终确定,接下来3站东南亚的比赛他将继续考察队员,然后根据队员的状态和对手情况来确定最终的人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