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励勤透露传授王皓马龙经验 赞王仪涵:顶得住

2012年05月27日17: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朱翃)身为上海市体育局乒羽中心副主任,王励勤虽暂未转型,仍难免关注上海选手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27日在自己对阵马龙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告负后,接受采访表达了对羽毛球上海女选手王仪涵的赞赏。

    26日在武汉举行的尤伯杯女团决赛中,作为中国队第一单打的王仪涵在对阵韩国选手成池铉,14:21丢掉第一局后,第二局一度以16:20被对方舀稳4个赛点,只差一分就将输掉比赛,但被逼上绝路的王仪涵耐心地一分分将比分追平、反超,奇迹般起死回生。最终王仪涵以2:1胜出,为国羽最终夺冠舀下关键一分。

    王仪涵在武汉经历惊险一幕的时候,王励勤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上海站的比赛也正在进行中,但他还是利用比赛间隙、并通过体育新闻关注了这名上海羽球国手的表现。“王仪涵为中国羽毛球队赢得的团体赛第一场胜利奠定了良好的开局,”王励勤27日这样点评说,“在团体赛中第一个出场的选手很关键,表现得好能为团队的胜利奠定基础。我后来发了短信向她祝贺。”

    同样作为国手,王励勤对王仪涵的欣赏自然也是出于运动心理的角度。“她身上有一些运动员特有的性格,作为运动员就必须在面对压力时能顶得住,能够爆发,”王励勤说。

    作为国乒男队目前年龄最长的队员,王励勤自己在场上的大将风范也是队友们学习的楷模。去年确认无缘奥运名单后,王励勤的社会职务和社会活动都有所增加,但他日前表示,自己的重心仍是以国乒队员的身份参加训练和比赛,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男队三名奥运选手更好地备战。

    “不去奥运会,后面这两个月我就是根据队里安排参加为期一个多月的厦门封闭训练,”已经34岁的王励勤说,“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会全力以赴配合教练安排,帮助三名选手备战好伦敦奥运。”

    问他将为王皓、张继科、马龙这三名奥运选手传授哪方面的经验时,王励勤历数道:“从对比赛的认识上,对大赛压力的调节等方面。马龙和张继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对奥运会的认识和调整,他们都欠缺些经验。”

    本次中国公开赛上,王励勤在男单比赛中与队友会师男单四强,提前为中国队确保了一块金牌。27日下午的男单半决赛中,王励勤0:4不敌头号种子马龙,错失决赛机会。马龙赛后称要向王励勤学习不放弃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