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鲍春来:林丹已懂得收放自如 谌龙胜在控制速度

2012年05月27日19: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雪蝶依

视频-林丹横扫国羽3-0韩国 汤杯五连冠创造历史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2年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在湖北武汉展开决赛厮杀。卫冕冠军中国队遭遇韩国队,中国羽毛球队依然派出林丹、蔡赟/傅海峰、谌龙出战,最终中国队3-0战胜对手再度捧杯。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作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嘉宾,对本场汤杯决赛做了精彩点评。

  率先进行的男单对决,由中国头号单打林丹对阵韩国队第一男单李铉一。此役再战,尽管遇到经验丰富的李铉一强势冲击,但林丹打得积极主动,最终以21-14、21-17直落两局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羽毛球男单名将鲍春来做了精辟性的点评:“李铉一作为韩国队第一男单,整体实力强,最近状态的很快,本届汤杯他曾苦战三局击败盖德,这对他的信心是很大提升,作为林丹,调整好心态是关键;本场比赛双方拉开球的质量特别好,手上技术出色的李铉一,突击能力不及林丹,所以他一直坚持多打多拍,从中寻找机会的打法;但可以看出,林丹对本场比赛准备很充分,快速突击这一杀手锏尽管发挥得不多,但技术全面的林丹,没有什么漏洞,在场上随机应变能力强,尽管多拍很多,但他始终很耐心,完全做到了收放自如。”

  第二场男双角逐,中国队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继续披挂上阵,他们的对手是韩国组合李龙大/金莎朗。

  比赛开始后,双方争夺激烈,战至8-8平后,蔡赟/傅海峰开始发力,取得比分领先,很快以21-16拿下首局。“韩国队金莎朗经验不足,与郑在成相比实力单薄,但网前积极性较高,他们和中国队在前半场拼的很凶。”解说嘉宾鲍春来评价到。

  进入次局后,比赛争夺激烈,从13-13平一度激战至23-23平,关键时刻,奥运冠军李龙大却连续失误,留丢三个局点丢掉好局,中国队蔡赟/傅海峰便以25-23拿下第二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央视解说嘉宾鲍春来点评到;“蔡赟/傅海峰本场比赛,很多球都是对着经验不足的金莎朗打,所以占据一定优势,韩国队在率先拿到局点时,李龙大竟然频频失误,这是他们丢掉第二局的关键点,打到最后反倒金莎朗表现更加积极了。”

  第三场男单争夺,由中国队二号男单谌龙对阵韩国队孙完虎。谌龙在本场比赛发挥出色,以21-9、21-13轻松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奠定胜局。

  对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点评到:“谌龙和孙完虎打法相似,两人进攻都不是很凶,都是通过拉开寻找机会进攻,所以本场比赛开局多拍很多,很明显,孙完虎在这场没有对约根森那场突击机会多,打得很被动,多拍中缺少突击是他的漏洞;而谌龙则打得很投入,防守非常稳健,场上速度快,多拍中失误少,且很耐心的组织进攻,进攻时机处理得很好,可见,谌龙近两年比赛中的稳定性比以前更好了;从上届首次参加汤杯,到本次担任二单,谌龙在经历了很多考验之后,这对他是一段很好的经历,控制及速度,是他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林丹、蔡赟/傅海峰、谌龙纷纷演绎横扫,用完美的表现打出了卫冕冠军的气势,这样中国羽毛球男队便以3-0战胜韩国队,创造了汤杯五连冠的传奇。(搜狐体育 冰雪蝶依)

相关新闻:

·林丹横扫风云立功国羽3-0韩国 汤杯5连冠创历史
·汤杯历届冠军:中国五连冠追平印尼 建立新王朝
·汤杯完全赛果:中国队喜获五连胜 不失一盘夺冠
·调查:评价中国汤杯五连冠 奥运哪项最有把握?
·李永波用非常满意总结汤杯 感谢老将称宝贵财富
·林丹T恤写16喻16冠 谌龙:自己上场意义有不同
·回顾国羽汤杯夺冠之路 五战全演横扫展万钧之势
·林丹风云改写汤杯63年历史 国羽成就三位五冠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