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斐尔帽子戏法达维两球 富力5-1亚泰 组图 

2012年05月27日19: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5月27日17点30分,12赛季中超第12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富力在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来了长春亚泰的挑战。上半时阶段,拉斐尔开场不久便连入两球帮助富力取得2-0领先,而亚泰则依靠着富力队长李喆的乌龙球将比分扳为1-2。半场即将进入补时,达维接唐淼传中,冲顶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1。易边再战,拉斐尔接张远助攻,抽射命中上演帽子戏法。第80分钟,吕建军恶意铲球犯规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比赛进入伤停补时,达维再入一球。最终经过90分钟较量,广州富力5-1大胜长春亚泰,豪取主场7连胜。

  富力与亚泰其实颇有渊源,法里亚斯曾在08年亚冠中与亚泰有过交手,但当时法里亚斯仅取得一平一负的成绩,而富力现任领队李树斌曾是亚泰的主帅,亚泰锋将曹添堡上赛季更是被租借到富力踢球,本场比赛似乎有了怀旧的味道。另外,此役也极有可能是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的中超谢幕演出,对此,富力上下希望能够以一场胜利来告别越秀山,同时也希望能够让球队巩固在第一集团的位置。

  比赛时在雨中进行,场内部分区域有不少的积水。主场作战的富力先声夺人,不到3分钟,富力便取得了进球,拉斐尔得队友斜塞后长驱直入,杀入禁区面对门将时轻巧地将球一搓,皮球缓缓地滚入空门,富力1-0领先。拉斐尔打进本赛季第5球。第6分钟,卡西奥被祖玛铲翻在地,祖玛领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3分钟,富力发动反击,达维禁区边上将球交给拉斐尔,拉斐尔后脚跟一磕,后卫赶在达维射门之前将球铲出危险区。第16分钟,王栋的任意球传球直接落入程月磊怀抱。1分钟后,张文钊右路内切传中被李文博挡出底线。第21分钟,亚泰中路策动攻势,张文钊分球给杜震宇后插入禁区,但杜震宇的直塞球力量稍大。

  第24分钟,祖玛中路突然送出妙传,梁岩锋得球后捅射高出。1分钟后,马克分球到右边,但吕建军没能追上皮球。第27分钟,富力再下一城,李喆接队友任意球传中,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但亚泰没能将球解围,罗斯伊顿头球顶入禁区,小禁区线上拉斐尔倒挂金钩破门,富力2-0领先。但仅仅过了两分钟,亚泰便扳回一城,杜震宇右路任意球吊到禁区,中路张远跃起头球却形成后蹭,皮球打在富力队长李喆头上形成变线飞向球门,程月磊反应不及,目送皮球入网,亚泰1-2。第37分钟,富力反击,祖玛察觉队友插上,但送出的直塞被后卫伸脚拦截。第39分钟,达维中路突然的射门打在后卫腿上稍稍偏出球门。第44分钟,富力前场耐心地组织进攻,祖玛将球分边,唐淼45度传中,张远跃起干扰了后卫,后点无人防守的达维冲顶破门。富力3-1。达维打进赛季个人第6球。随即半场结束,富力3-1。

  易边再战,亚泰连换两人,刘卫东、刘晓东换下杜震宇和马克。换边后亚泰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第47分钟,祖玛前场断球成,突入禁区后横传门前,达维华丽停球转身射门偏出。1分钟后,达维中路连过数人后分球给无人防守的拉斐尔,拉斐尔抽射被宗磊勉强挡了一下,跟上的达维在后卫干扰下捅射再次偏出。随后的时间内双方打得比较胶着,双方都没有什么射门机会。第59分钟,高增翔将受伤了的罗斯伊顿换下。第60分钟,祖玛大范围转移,张远停球失误。片刻之后,卡西奥中场送出身后球,刘卫东得球一路直带,利用个人能力摆脱唐淼防守后打门没能发上力,皮球被程月磊没收。

  第61分钟,高增翔前场轻巧将球挑到禁区里,小禁区线上达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将球垫高。第65分钟,祖玛背后撞到威尔顿,随即王栋任意球吊入禁区,落点被李喆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后,中路卡西奥甩头攻门偏出。第67分钟,拉斐尔再入一球上演帽子戏法,达维前场策动攻势将球分到左边,张远左脚低传到后点,无人防守的拉斐尔不停球直接抡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富力4-1遥遥领先。随即富力旧将曹添堡顶替卡西奥登场。第74分钟,亚泰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均未能形成射门。随即富力发动反击,高增翔突进但没能将球及时分出。

  大比分落后的亚泰变得急躁起来,第80分钟,吕建军凶狠飞铲张远,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第82分钟,本场上演帽子戏法的拉斐尔被外援前锋莱昂纳多换下,这也是莱昂纳多赛季首次亮相。第84分钟,富力中路送出直塞,莱昂纳多插上但没能拿到皮球。第85分钟,张远接队友传球,在禁区里面对后卫防守,踩单车晃开角度后的射门被后卫封出底线。比赛进入伤停补时,达维敏锐上抢,断下对方后卫的传球后推射近角破门,将最终比分锁定为5-1。(搜狐体育 彭斌)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1-程月磊;4-李文博、6-许博、17-李喆、20-唐淼;8-祖玛、15-梁岩峰(77’ 13-吴伟安)、35-罗斯伊顿(59’ 21-高增翔);10-达维、11-拉斐尔(82’ 31-莱昂纳多);18-张远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宗磊;2-王万鹏、4-伊斯梅洛夫、12-吕建军、23-张笑飞;5-卡西奥(73’14-曹添堡)、6-王栋、8-杜震宇(46’ 21-刘卫东)、10-马克(46’ 19-刘晓东)、11-张文钊;9-威尔顿

  黄牌:富力:6’ 祖玛;亚泰:26’ 马克、70’ 卡西奥

  红牌:亚泰:80’ 吕建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