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汤杯评分:林丹风云谌龙获高分 男双一组合失意

林丹 9分
1/7

林丹 9分

2012年05月27日2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随着直落三盘横扫韩国队,中国队就此实现了汤姆斯杯5连冠,创了球队历史。林丹连续5场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蔡赟/傅海峰依旧稳如磐石,年轻的谌龙则展现出老道的一面,两位新世界冠军洪炜、杜鹏宇也有不错的表现。在这里,我们谨以评分的形势来盘点这些中国队的夺冠功臣们。

  林丹--9分,出场5次(4场2-0,一场2-1)

  李宗伟的缺席,让林丹少了一个重要对手。但看完林丹在本届汤杯的表现,相信即便李宗伟没有受伤,估计也很难击败这样的林丹。林丹在小组赛两战全胜,包括以2-0轻取西蒙。1/4决赛2-1逆转李宗伟替身刘国伦,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以2-0横扫佐佐木翔和李铉一,就此5战全胜,在6届汤杯创造了27胜1负的惊人胜率,以5度夺冠成为汤杯史上夺得冠军最多的男单选手,更重要的是还以16个冠军超越了高崚,成为国羽史上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