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乒赛国乒轻松收获三金 丁宁退赛女双香港摘金

2012年05月27日21: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 朱翃,张寒)27日,2012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落下战幕。之前中国队就已经包揽了男单、女单和男双所有的半决赛名额,提前将金牌收入了囊中。而唯一留有悬念的女双金牌争夺战,也因为丁宁的伤病退赛,中国香港队组合李皓晴/姜华珺获得了金牌。

    27日上午,丁宁抱病坚持打了女单半决赛,但遗憾地以1:4输给了队友李晓霞。赛后丁宁去医院进行了检查,并于中午时分宣布因病退出下午的女双决赛。

    女双决赛是仅剩的一场非中国队队内赛,但因为丁宁的伤退而失去了悬念。中国香港组合李皓晴/姜华珺不战而胜,获得了女双金牌。

    由于之前中国队已经锁定了男单、女单和男双的金牌,因此三个小项的金牌争夺战成了中国队的队内赛,比赛过程也显得没有那么剑拔弩张。

    在上午的男单半决赛中,马龙以4:0战胜王励勤,许昕以4:2战胜张继科,挺进了下午的男单决赛。最终,本土作战的许昕凭借自己更为积极和坚决的进攻,以4:2力克队友马龙,夺得了男单金牌。

    “赢了会有包袱,输了反而会放下。现在距离奥运会很近了,已经没有国际比赛了。通过最近的比赛从中发现问题,通过封闭训练来解决。”虽然输了球,但是马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依然轻松,“接下来最主要的是心态方面的调整,双打配合也要去加强。”

    而连克张继科、马龙最终夺冠,许昕心情也不错,甚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和马龙相互调侃。谈到这次夺冠,许昕说:“前几次有机会,输球是因为想赢的时候有犹豫;这次(打得)比较坚决。”

    在女单比赛中,刘诗雯以4:0轻取队友范瑛闯进决赛,对阵李晓霞。决赛中,李晓霞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4:1逆转战胜刘诗雯,夺得女单金牌。

    赛后接受采访,刘诗雯表示由于是队友间比赛,因此输赢都很正常:“我第三局调动慢了一些,对方节奏突然加快,始终觉得自己有些调动不起来。”而李晓霞则看淡这场比赛的冠军,更多关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比赛。“对我来讲,在决赛中怎么释放自己是最大的问题。奥运会单打冠军是每个运动员内心想达到的成绩。到了奥运赛场上,我会加强自己,突破自己,把这四年的努力都发挥出来。”

    下午进行的男双决赛同样是一场中国队的队内赛。最终,马龙/王皓以4:1战胜了队友马琳/张继科。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继科表示输球实属正常。“马龙/王皓一直打双打,配合比较默契,”张继科说,“加上前两局(我们)没有打好,还是显得有些被动。”

    此次中国公开赛将成为中国乒乓球队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国际比赛,之后全队将进入封闭式集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