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杯看奥运:林丹风云剑指金牌 陈金再战望突破

2012年05月27日2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雪蝶依

视频-林丹横扫国羽3-0韩国 汤杯五连冠创造历史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2年第27届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中国队发挥出色,创造了汤杯五连冠的辉煌战绩。随着汤尤杯的落幕,中国羽毛球队下一个目标,无疑会是即将拉开大幕的伦敦奥运会。

  随着4月28日奥运会积分赛的结束,中国队拿满了五个单项的12个参赛席位,男单方面,林丹、谌龙、陈金入选,男双则由蔡赟/傅海峰、柴彪/郭振东,出战。

  本届汤姆斯杯赛,中国队的五场比赛,后四场上场名单如出一辙,林丹、蔡赟/傅海峰、谌龙、洪炜/沈烨、陈金纷纷入围,小组赛第一场,仅第二双打与第三单打由柴彪/郭振东、杜鹏宇出战。

  国羽头号男单林丹,是中国队再夺汤杯的绝对功臣,自2002年首次参加汤杯以来,“六朝元老”林丹取得了27胜1负的极高胜率。本届汤姆斯杯,继续担纲国羽一单的林丹,在小组赛两战全胜,直落两局轻取西蒙,1/4决赛2-1逆转刘国伦,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以2-0横扫佐佐木翔和李铉一。五战五捷,为中国队连创开门红,并获得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成为国羽第一人,彰显领袖气质的他,率领中国羽毛球男队,创造了汤杯五连冠的传奇。

  “五朝元老”蔡赟/傅海峰,担纲中国队头号男双。小组赛第一场中国对阵英格兰,风云组合21-11、22-20战胜英格兰选手阿德考克/埃里斯;中印之战,第二场亮相的他们同样2-0横扫马基斯/塞普塔诺;四分之一决赛,蔡赟/傅海峰2-0击败老对手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半决赛中日对决, 蔡赟/傅海峰再次直落两局横扫日本组合佐藤翔治/川前直树;决赛巅峰之战,第二场亮相的风云组合延续了稳定表现,2-0战胜韩国临时组合李龙大/金莎朗。

  出场五次,保持全胜的同时更打出了5场2-0,尤其1/4决赛面对“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时,风云组合打的积极主动,半决赛和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均挽救局点击败对手,显示出过硬的心理素质与丰富的比赛经验。蔡赟/傅海峰也与林丹一道,成为五次夺得汤姆斯杯的选手,无愧国羽王牌组合。

  本届汤杯,晋级二单的小将谌龙,成为国羽场场必上的主力。两场小组赛中,谌龙均2-0轻松横扫对手;1/4决赛面对前全英赛冠军哈菲兹,谌龙以21-10、21-11赢得胜利;半决赛谌龙迎战世界排名第八的日本队田儿贤一,同样直落两局获胜;决赛面对韩国队孙完虎,谌龙完全把握主动,2-0轻松击败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五次出战,谌龙保持全胜并未失一局的战绩,展现出自己超强的实力,更收获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世界排名第四的陈金,在本届汤杯中四次入选中国队出场阵容,因后三场中国队均直落三盘获胜,第三单打陈金,仅在小组赛第二场中获得上场机会,最终他以21-7、21-10轻松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到第五分。这一年,为赶超盖德获得奥运参赛资格,陈金走得很辛苦,接连拿下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冠军、澳大利亚黄金赛和亚锦赛冠军,世界排名升至第四的陈金,终于超过盖德,在汤杯开赛前稳获奥运席位。

  世界排名第五的柴彪/郭振东,本届汤杯担任国羽第二双打,仅在小组赛第一场亮相,最终以21-10、21-10轻松横扫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五分。不过此后的四场比赛,洪炜/沈烨代替柴飚/郭振东进入到比赛名单,成为第三双打。这与这对奥运组合状态不够稳定,在过去8项单项赛事出现了8场外战失利不无关系。

  面对即将拉开战幕的伦敦奥运会,汤杯五冠得主林丹、蔡赟/傅海峰值得信赖,相信只要他们延续本届汤杯势在必得的竞技状态、不受伤病影响、保持好的心态,他们将成为伦敦奥运会男单、男双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上届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陈金,倘若能在伦敦打出力拼奥运会参赛资格时的气魄,则有望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再创佳绩;而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谌龙而言,能否延续本届汤杯上的抢眼表现值得期待;对于柴彪/郭振东而言,实力毋庸置疑,倘若能保持好竞技状态,稳定发挥,便有能力在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搜狐体育 冰雪蝶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