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阿内尔卡不在竟是好事 久比奇乃人和罪臣

2012年05月27日2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全面打响。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贵州人和。凭借曼塞和曹赟定的进球,申花以2比1力克人和,结束了四轮不胜的尴尬。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嘉宾则由前国脚刘越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激情且幽默的风格。

  对阿爷累计四黄停赛,唐蒙觉得不是坏事,“好在今天阿内尔卡不在场上,大家会抛开对他的依赖,甚至反而踢得更加自如。”开场后的进程果然如唐蒙所料,刘越评论道,“阿内尔卡不在,球队打得不慢。而且传球不再是看人了,而是看哪有空当往哪传。打得比前几场正常,不拘泥于把球一定交给某个人去组织。”

  或许看到申花开场后始终占据着主动,唐蒙夸奖起了专心作教练的阿爷,“如果今天的首发和战术全部是阿内尔卡制定的话,证明他还是很有想法的。在人员比较有限的情况下,他还在尽可能地调整和挖潜。”

  反过来对高洪波,唐蒙则提出异议,“感觉高洪波对两翼的使用不太均衡,右边路放着孙继海,然后其他很多人都过来支援,而左边路更像是嫌棋冷子,于海今天出任后腰位置,注定了贵州是自废武功。”

  随着比赛的深入,曼塞的作用开始凸显,当他在禁区内摔倒却没得到点球,唐蒙表示,“你说纳诺没有动作这是不可能,结果他还有些恶人先告状的意思,率先大声呵斥曼塞假摔,这个有时候也会对裁判形成干扰。”

  第41分钟,曼塞终于爆发,将队友一次威胁不大的长传转化为进球,“曼塞打入了加盟申花后的第一个球。这个球停得不是很利索,跌跌撞撞完成射门。”不过对这粒进球,唐蒙并未把全部功劳记在曼塞头上,“一脚威胁还不算非常大的射门,如果守门员再努力一些是可以把球封出来的。”

  半场战罢,申花暂时1比0领先,“上半场的比赛说明一点,即使阿内尔卡不在场上,球队仍然保有不错的攻击力。甚至可以说,阿内尔卡不在,球会运行得更加顺畅。”刘越则用篮球隐喻,“足球不像篮球,马布里在这个篮下拿到球,可以一条龙突破到另一边篮下,而足球是不可以用这种思维的。”

  对两位教练,唐蒙也作了一番点评,“如果这套战术是阿内尔卡设计的,那么他作为局外人,还是很有想法的。但同时又给申花出了一道难题,阿内尔卡到底是一名好教练,还是一名好球员,如果他是个好教练,那现在巴蒂斯塔已经来了。”对高洪波,唐蒙依旧提出了异议,“说句不太好听的,好像高指导有些地方有些矫情,看上去很新颖,但有些安排是不尽合理的,贵州人和需要修补。”

  下半场第48分钟,曲波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为贵州扳平比分,刘越表示这球王大雷有责任,“王大雷犯了判断性的失误,曲波打得就是他原来站得位置。而他提前向相反的方向移动了,这个还要归功于贵州队三名在人墙中干扰视线的队员。”唐蒙则注意到主罚前的细节,“难怪曲波把纳诺按倒在那不让他罚,确实到了曲波非常有感应的位置,打得极其自信。”

  第62分钟,申花队用曹赟定换下表现出色的宋博轩,刘越评论,“感觉把宋博轩定义为和曹赟定重叠的位置,显然是不合理的。但连续三场,阿内尔卡都是用曹赟定将其换下。虽然看上去两人在功能上有些重合,但宋博轩毕竟是难得的左脚将,他打在右边路还是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然而事实证明申花的这一次调整还是非常奏效的,第67分钟,曹赟定依靠极强的钻营能力,为申花重新取得领先,“漂亮曹赟定!他积极地上前扑抢,随后很精彩地以一敌二。高洪波已经意识到了危机,但就是作出手势要换人还不到10秒钟,曹赟定已经用他的方式破门了。”

  对贵州的两个失球,刘越点出了罪人,“又是久比奇出的失误,今天他两次被打爆。中后卫出球一点不干净。”对于海在防守中不停地犯规,唐蒙坦言,“于海现在完全在用自己的短处比赛,再这样下去很难说他今天能够全身而退。”

  尽管对贵州本场的很多布置提出了异议,但两位解说还是体现了一定的公正性,当穆斯里莫维奇禁区内的挑球过人击中于涛手臂时,唐蒙很客观地表示,“手球啊!申花队躲过一劫。”终场,申花队2比1获胜,结束了四轮不胜的尴尬。“今天这场胜利是在阿内尔卡不在的情况下完成的,没有了巨星的牵绊,申花踢得很有整体性。”(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