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兵怪阵距目标差一步 输江苏张外龙首秀仍给力

2012年05月27日2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库耶河

  张外龙来了,在中能队排名垫底之际,这位上赛季率领中能队取得第六名的神奇教头,在从大连阿尔滨黯然下课后心愿未了,本周迅速与中能俱乐部签约。相同的形势下,原有的人员班底,虽然有相当一部分球迷将张外龙看作是拯救球队的救世主,但更多的人明白张外龙的到来只是精神斗志的改变,不能期待他在一两场比赛内将这支排名垫底的球队恢复到上赛季的战斗力。

  带队仅仅3天,执教的首战又是客场对阵排名第四的江苏舜天,张外龙给大家的见面礼超出了所有人意料——全华班。莱昂纳多、梅尔坎、伊布和洛夫雷克均有不同的伤病缠身,因此带到南京的队伍中少了四名外援的身影。与此同时,朱世玉与宋博等主力替补球员也因有伤,不能以首发身份出战。此役对阵江苏,在人员调配上捉襟见肘的张外龙不得不排出全华班。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中能队客场挑战江苏时,也是排出了全华班阵容,结果大败而归。

  不仅是上赛季的失利,双方中超历史交锋中,江苏队3胜2平1负也占据绝对上风,而三次客场作战中青岛中能队均遭遇败绩,且被对手打出了9粒进球,如何避免前三个赛季的悲剧重演?如何在自己回归的首战中打出士气?全华班的张外龙在排兵布阵上更是艺高人胆大,从球队惯用的442阵型演变为541,两个边后卫邹正与郭亮位置不变的情况下,中后卫位置上采用了刘健、许景杰与栗鹏的三中后卫组合,其中许景杰与栗鹏重点盯防江苏队两名外援,刘健托在后面保护。这对于以反击制胜的江苏队来说,少了反击空间的同时更不适应中能队员的贴身防守,导致在威胁进攻中并无太多优势可言,只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依靠外援达纳拉赫的灵光一现打进一粒制胜球。

  屯兵后防看似一种消极比赛的战术,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才发现中能队是绵里藏针,不仅顶在前面的宋文杰与朱建荣获得过不错的得分机会,在为数不多的反击和定位球上,许景杰更是两次觅得绝杀良机,可惜运气不佳。中能队虽输掉了比赛,但在战术以及主帅对决的层面上,张外龙与中能队似乎更应该赢得掌声。“垫底的排名让全队背负较大压力,队友大面积伤病也影响了教练的排兵布阵,这场比赛打成这样已经很满意了,最后时刻失分有点遗憾,我们也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太可惜了。”众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客场一球小负,中能队员表达了遗憾。

  谈到失利的结果时,张外龙表示遗憾的同时更多的是不服“这场比赛困难非常多,但队员们踢出了士气,表现非常好,只可惜在下半时体能下降时被对手攻入了一球。”当记者问及重新回到中能队执教的感受时,张外龙表示“就像回家一样”。(库耶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