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场比赛只进6球 中能如此攻击力“称熊”中超

2012年05月27日22: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张外龙还是那个张外龙,中能队还是那个中能队吗?作为青岛中能俱乐部和青岛球迷的宠儿,张外龙又回来了。都吃了回头草的双方迎来了复合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虽然是1球小负对手江苏舜天,场面上还一度占优,但是本赛季开始以来,球队暴露的锋无力问题却依然是横亘中能队面前的一大障碍。这也正是需要张外龙认真解决的。

  足球比赛,最终要靠进球才能取胜,这是最简单的道理。防守再好,也只能保证不丢球,如果本方也进不了球,那就是0-0。这便是被很多不喜欢足球的人士经常拿来揶揄足球迷的一点。也许作为足球迷的我们会反驳对方,提到比赛本身的技术含量,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球员的漂亮过人、精妙传球等等。但其实我们内心都明白,这些反驳有时候却是是苍白无力的。毕竟,射门入网才是足球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然而,本赛季的青岛中能队给我们带来的这样的时刻实在是少之又少。十二轮联赛只进6球,进球效率之低令人“叹为观止”。甚至,还有8场比赛,中能都未能攻破对方的防线。中能总共输了8场比赛,其中6场比赛都是中能没能进球的,五场0-1,一场0-2。也就是说中能的防守并不是那么惨不忍睹。14个失球排在所有球队的中游。但总共6粒进球,却和球队的积分一样,稳坐副班长之位。

  6个进球当中,队长刘健一人就包办了其中4个,朱建荣和郑龙各进一个。作为靠外援打天下的中超来说,中能却没患上“洋枪依赖症”。外援竟然没有贡献进球。我们不得不佩服中能俱乐部的选援眼光。看看射手榜能发现在上边很难寻觅中国球员的影子,射手榜前十名全部由外援包揽。这说明了一个浅显的道理,要想在中超踢出名堂,首先必须要有给力的外援。和有些球队的“洋枪依赖症”相比,中能的洋枪却连开火都难,着实令人叹息。

  其实上赛季中能能取得俱乐部历史最好成绩,正是因为球队的攻击力比较强大。30场打入37球,排在所有球队的第五名。上赛季还打出了4-1和3-0这样的大比分胜利,球员在场上也表现出了霸气和自信。几位小将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让人印象深刻。郑龙、宋文杰、朱建荣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当时的中锋路易斯也表现出色,特别是赛季初的一些比赛,路易斯保持了很高的进球效率,也为球队抢了不少积分。

  而现在的中能队,几名小将似乎灵气不再,踢得越来越平庸,上赛季积攒的一些自信心也逐渐消失殆尽。其实很多比赛中,我们看到青岛的比赛场面并不难看,也创造了一些不错的得分机会,但却很难把机会转化成进球。本赛季的青岛还缺少一个能拿球、能做球的强力中锋。如果拥有这样的一个中锋,为几位小将创造一些机会,中能的攻击力也许会有所改善。

  回顾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青岛向来是一个盛产射手的城市。在甲A中超总射手榜上,排名靠前的就有郝海东、宿茂臻两名青岛籍球员。郝海东更是高居第二。曲波也曾长期在青岛效力。其他的一些优秀中前场球员也有着不少进球,他们也来自青岛,包括李霄鹏、王永珀、王栋、于大宝等等。

  这说明,青岛足球并不缺乏进攻的血液。但是现在的境地却让青岛足球人倍感尴尬。两场比赛才有一球进账,着实难以令人满意。对于俱乐部来说,利用联赛宝贵的间歇期,抓紧时间着手引进一名强力中锋,必须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对他的射门技术不一定有多么高的要求,但必须能够背身拿球,能搅乱对方的后防线,而且还能为同伴做球。如果找到这样一名球员,青岛队的其他几名球员也将迎来机会。

  对于青岛中能的本土射手来说,不断加强射门技术的训练,不断提升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应该成为训练中的重中之重。否则,锋无力的痼疾会让青岛这座足球城的尴尬延续。(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