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两将伤缺暴露阵容短板 锋线托雷斯挑大梁

2012年05月27日2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6点半,谜底终于揭晓,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出征本届欧洲杯的23人大名单。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合计贡献了超过一半的队员,皇马贡献5人,巴萨贡献7人。另外来自其他联赛的球员仅有雷纳、托雷斯、马塔和席尔瓦4人来自英超,剩余7人则来自西甲其他球队。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洲杯新闻>>

  而此次23人大名单与西班牙出征南非世界杯时的大名单几乎相同,有19人完全一致。落选的几人为比利亚、普约尔、马切纳、卡普德维拉。比利亚与普约尔因伤遗憾落选,而马切纳和卡普德维拉则是因为年龄较大而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顶替以上四名大将的四人分别为新兵胡安-弗兰、阿尔巴、内格雷多,以及老将卡索拉。而此次23人大名单中仅有12人参加了08年欧洲杯。

  2011-2012赛季西甲结束后,博斯克就立即整队集结,在三次公布的集训大名单当中,德赫亚、多明戈斯、蒙雷亚尔、布鲁诺、伊斯科、贝尼亚特、索尔达多和阿德里安遗憾落选。以上落选8人实在是队内竞争过于激烈而不得不忍痛割爱。而比利亚和普约尔因伤无缘欧洲杯则是老帅心头之痛,二人一个是后防定海神针,一个是锋线破敌尖刀。巴萨两将遗憾落选也暴露出了本届欧洲杯战术的两大短板。

  在普约尔缺阵的情况下,与皮克搭档中卫组合的人选极有可能是拉莫斯,但是皇马队副本赛季是被移植到防线中路,银河战舰也因此损失了右路犀利的进攻武器。而拉莫斯作为中卫本赛季在皇马的表现只能称得上及格,头脑偶尔发热的安达卢西亚人经常会犯下低级错误,在欧洲杯这种高水平的舞台上容不得半点儿闪失,原本认为最靠谱的皮克在下半赛季也在巴萨逐渐沦为马斯切拉诺的替补,少了普约尔这位大哥的庇护,皮克发挥如何也是一大看点。而中卫头号替补阿尔比奥尔也难言让人放心,皇马中卫本赛季已经沦为板凳废柴,状态能够恢复几分谁也说不好。但贝尔萨本赛季的妙招则帮了博斯克,已经适应中卫位置的哈维-马丁内斯将在队内扮演重要的中后场万金油角色。

  而损失了国家队历史头号射手比利亚,西班牙的进攻火力多少有些力不从心,虽然托雷斯、略伦特、内格雷多均是中锋人选,但是论进球效率,以上三人还是比不上葫芦娃。另外本届欧洲杯西班牙大名单的另外一个特点是边锋扎堆,卡索拉、席尔瓦、纳瓦斯、佩德罗、马塔、伊涅斯塔六大边锋均有能力竞争主力位置。卡索拉经验丰富,纳瓦斯速度犀利,伊涅斯塔和佩德罗与中场的巴萨帮默契程度炉火纯青,马塔和席尔瓦已经在英超赛场上锤炼成为了中前场全能战士。博斯克要想根据不同的战术排出各种类型的边锋组合的确有太多的选择。

  最大黑马当属胡安-弗兰和内格雷多。马竞后卫能够入选23人大名单主要得益本赛季在联赛和欧联杯中的出众表现,另外也要拜毕尔巴鄂后卫伊劳拉受伤所赐,而在拉莫斯被移植到中路之后,博斯克需要为阿韦罗亚寻找一名合格的替补。征召阿尔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阿韦罗亚不擅长在助攻,所以博斯克试图利用瓦伦西亚后卫出众的助攻能力在左翼开辟新的助攻走廊。而内格雷多本是五大前锋里最不被看好之人,论进球数比不上索尔达多,论热身赛表现又PK不过打进一球,造一点球的阿德里安,但是博斯克还是更看重塞维利亚中锋的国家队比赛经验。

  从此次大名单的人员组成不难看出博斯克将在欧洲杯上继续保持一种攻守平衡的且又不失侵略性的阵容。如果不出意外,西班牙仍主打4231。门将卡西利亚斯毋庸置疑,中卫组合皮克+拉莫斯,左右边卫理应是阿尔巴和阿韦罗亚。而中场组合毫无疑问将是巴萨铁三角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加上哈维-阿隆索以及席尔瓦。中锋人选的第一顺位毫无疑问是属于赛季末强势复苏的托雷斯。

  预测西班牙主力阵容(4-3-3):卡西利亚斯/阿韦罗亚、拉莫斯、皮克、阿尔巴/布斯克茨、哈维、哈维阿隆索/伊涅斯塔、席尔瓦、托雷斯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