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梦想破碎难以接受 现在只有"痛并坚强着"

2012年05月28日03:4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第七届应氏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在台北决出四强,中韩两国各占半壁江山。半决赛对阵为28岁的谢赫对16岁的范廷钰,36岁的李昌镐对19岁的朴廷桓。

  4年一届的应氏杯有“围棋世界杯”之称,4场比赛均配得上“惊心动魄”一词,4位中国棋手占据上半区全部4个席位,两场比赛均是中方内战,古力和谢赫上演中生代比拼,范廷钰和檀啸奉献一场青春对决,另两场比赛分别是李昌镐对张栩,赵治勋对朴廷桓。

  4场比赛里最先结束的是范廷钰和檀啸的恶战,当前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檀啸虽然淘汰了卫冕冠军崔哲瀚,但却不敌比他小3岁的范廷钰,输掉了“中国新锐第一人”之争,后者的黑马之旅得以强势延续。最后结束的比赛是古力和谢赫之战,两人既是国家队队友,也是重庆队队友,而且自幼一同学棋,相互知根知底。这对好友间的战斗激烈而漫长,双方直到傍晚才决出胜负,谢赫凭借细腻的官子取胜,古力的大满贯之梦还要继续等待。

  另外两战同样精彩,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张栩没能在本土更进一步,5年来首次对阵李昌镐,张栩显得有些不适应,早早被“石佛”压制,始终没找到回天之术。55岁的赵治勋面对比自己年轻36岁的朴廷桓,最后关头下出昏招,失去了时隔16年与李昌镐再斗番棋的大好机会。

  1 in·李昌镐

  应氏第一人 三度进四强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随着年岁渐老,结婚生女,“石佛”的棋力已不如从前,这是公认的事实,但老兵李昌镐不甘落寞,重回应氏杯四强,他赛后笑称,和以往一样,目标就是冠军,只不过半决赛对朴廷桓会很吃力。

  除首届应氏杯没能参加外,李昌镐届届不落,截至到目前,“石佛”已经在该赛事中夺得一冠一亚,总成绩高达17胜7负,是应氏杯迄今的最佳棋手。

  李昌镐和张栩之争是一场荣誉之战,近来李昌镐有日落西山之感,而张栩表现稳健,既有力量,又有内涵。不过,李昌镐在对战中尽展风采,毫不松懈,未给对手还手之机,职业生涯第三次闯进应氏杯四强。

  李昌镐自评说:“我没有辜负韩国棋迷的期望,和朴廷桓九段会师半决赛。”一贯沉稳的李昌镐表示,和以往一样,这次的目标是冠军,“没有因为是应氏杯就特别在意,无论什么时候目标都是夺冠。”

  接下来,李昌镐要面对同国对决,挡在他面前的是当今最年轻世界冠军朴廷桓,李昌镐笑称不敢轻敌,“朴廷桓已是一流高手,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战斗。”

  2 out·古力

  大满贯梦碎 痛并坚强着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固然诱人,但对古力来说,达成大满贯的梦想更加迫切,输给好友谢赫后,古力更新微博,诉说苦闷,“结束了!当梦想破碎时总是那么难以接受,职业棋手的痛苦莫过于此。”

  不算今年刚成立的百灵杯,应氏杯、春兰杯、LG杯、三星杯、BC卡杯、丰田杯、富士通杯这七大世界围棋赛中,古力已将其他冠军收入囊中,仅差4年一届的应氏杯。

  明年就将步入而立之年的古力,状态已不复从前。长期占据中国棋手等级分榜首的他,已经在最新公布的等级分排行榜上滑落到第八位。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赛前就说:“这届比赛,几乎可以说是古力的最后机会了。”

  八强战面对好友谢赫,古力赛前就预感不妙,“要和赫哥内战,心情不很好。”很不幸的是,这场阋墙之战终以古力的失败而告终,大满贯之梦最起码要再等四年。古力无奈叹息说:“曾经我坚信第七届应氏杯的冠军奖杯上将刻上古力的名字,可今天……”他笑称,输棋就是输棋,现在只有“痛并坚强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