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耶夫蒂奇状态回升再进球 高层:肯定考虑引内援

2012年05月28日04:18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舜天主场1:0力克青岛中能,结束了三轮不胜的尴尬。此前状态低迷的塞尔维亚射手耶夫蒂奇“王”者归来,他在下半场头球破门,为舜天带来如及时雨般的3分。

  本场比赛过后,舜天继续排名联赛第四,中超也将迎来半个月的间歇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舜天高层坦言,“我们会听听教练组的意见,看看接下来球队应该如何进行一些调整。”

  心态变

  耶夫蒂奇成英雄

  本场比赛,耶夫蒂奇的状态明显回升,第37分钟,他接达纳拉赫传球形成单刀,不过被判越位在先。3分钟后舜天在对方禁区内连续做出配合,但耶夫蒂奇将球打偏。第77分钟,耶夫蒂奇终于等来了进球机会,他用一记漂亮的头球轰开青岛中能的大门,此时全场都在高喊着他的名字,塞尔维亚人兴奋地在球场上奔跑,露出微笑。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却好久未见了。

  自从4月份对阵河南建业进球后,耶夫蒂奇连续三轮颗粒无收,状态糟糕,在此之前总共只进了两球,距球迷的预期相去甚远,要知道,去年后半段加盟舜天的耶夫蒂奇只用短短半个赛季,就彻底征服了江苏球迷,17场11球8次助攻,这样的高效率就连中超对手都赞叹不已。

  可最近,耶夫蒂奇的状态便是舜天低迷的一个缩影,塞尔维亚人在场上碌碌无为,甚至连射门的机会都很少,对手把他防得没了脾气。舜天最近三轮也输了两场,侥幸平了一场。和耶夫蒂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的锋线搭档达纳拉赫这个赛季则踢出了高水准,以8个进球排名中超射手榜首位。

  耶夫蒂奇状态不佳,舜天上下都很着急,因为米利安受伤,锋线根本没有办法轮换,在这样的背景下,教练组专门找耶夫蒂奇谈心,给他进行“心理按摩”。“教练和他说,每个球员都有状态起伏的时候,你一定要卸下包袱,不要有任何压力,不要和上赛季进行比较,和自己较劲。你应该放平心态,你仍然是中超最好的前锋之一。”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是的,连续不进球,耶夫蒂奇背上了压力,与此同时,女儿即将在南京出生,也让他分了心,“达纳拉赫为什么状态这么好,因为孩子生了,没有任何包袱,他每场比赛都想进球,献给女儿,耶夫蒂奇孩子快生了,还没生,难免有一些分心。”舜天高层说。

  赛前的谈心,还是有了效果,耶夫蒂奇终于打破了进球荒,对于他而言,完全是一种释放。“看到耶夫蒂奇进球,我们也替他开心,射手总不进球,那种痛苦,一般人可能都体会不到。”一位舜天球员对记者说。

  德拉甘

  替补上阵很出彩

  三轮不胜,让此前一直顺风顺水的舜天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包袱。固定的阵容,因为周云的受伤,就变得那么脆弱,让很多人都觉得纳闷,可事实就是如此,“一套阵容,打了近一年,难免有起伏,加之对手也在研究我们,所以调整势在必行。”一位舜天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舜天主帅德拉甘轻易不喜欢变,可在遇到危机时,他也不得不改变思路,于是杜文辉有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在预备队发挥一直非常出色的小将渠成也进入了轮换名单。“球队伤病不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内部挖潜变得非常重要。”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对阵青岛,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德拉甘给了杜文辉近半个小时的时间,这样的调整成了最终的胜负手。尽管上场时间不多,杜文辉跑动能力和过去相比差了不少,但他的传球依旧犀利。下半场,耶夫蒂奇的进球,正是源于杜文辉划出的美妙弧线,此后他的任意球也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而小将渠成上场后,在头球争顶方面同样出彩。

  “杜文辉是有特点的球员,如何利用他传球好的特点,是德拉甘需要思考的问题,毕竟未来还有很多比赛。”这位舜天内部人士分析说。

  赛后,杜文辉也在他的微博上写道,“不骄不躁,不气不馁,球赢了比什么都强,只能说我在努力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在球场听到这么多球迷喊我的名字,心里很开心,说明你们肯定了我在球场上的作用,还好今天没让你们失望,谢谢你们,争取在有限时间里进个球来回报你们。”

  阵容变

  舜天考虑买内援

  虽然战胜青岛中能,但舜天并没有踢出此前主场的气势,赢得多少有些侥幸,而且对方没有一名外援上场。

  胜利来得很及时,但依然无法掩盖球队的问题,“三轮不胜,球队压力大,而且自信心受到了一定的打击,所以气势没有能上来。”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好在,间歇期来了,也给了舜天喘息的机会,“接下来,我们肯定要和德拉甘坐下来一起聊一聊,总结总结,成绩要表扬,但我想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应该谈谈问题,只有把出现的问题解决好了,球队才能更进一步,我们才能达到我们想达到的目标。”舜天高层对记者说,“这一套阵容,我们打了很长时间,对手对我们的研究非常透彻,是不是应该有所变化,有所调整,这都是问题。”

  由于进入间歇期,转会市场下个月也将重新开放,舜天也在琢磨补强阵容,“到目前为止,外援是否调整,我们并没有计划,之前的消息都不准确,我们肯定要听听教练组的意见,如果德拉甘说,没必要调整,那么他肯定有他的道理,我们也未必会换,所以我们得先和德拉甘进行沟通。外界对米利安的意见好像很大,米利安确实有伤,而且他上场机会不多。现在找一个一上场就能解决问题的前锋,好像也不太现实。当然这些事情我们都会考虑。”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除了外援,舜天也准备引进一些内援,“我们肯定会考虑引进内援,看看哪些内援可以买到,你们也知道,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大家都不会轻易放人,我们会努力,当然最重要的肯定是内部挖潜,先把内部的事情解决好。”这位舜天高层继续说道。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