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客场虫”日益泛滥 赛季客胜率有望创新低

2012年05月28日07:5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主场赢球易如反掌,客场输球理所应当,这似乎成为中超各支队伍的一大定律。中超主场龙不是谁都能当,但客场虫却有泛滥之势。

  本轮中超广州富力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相当有看点,富力前六个主场保持全胜,是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反观亚泰队,他们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不是猛龙不过江,大家都希望看到强龙力压 “地头蛇”的局面出现。但遗憾的是,坐镇越秀山体育场的富力队,昨日竟然以5:1本轮最悬殊比分力斩亚泰,拿到了令人惊叹的主场七连胜。像富力这样的球队在中超并非独一份儿,北京国安目前也保持着主场全胜的优异战绩。

  而如若分析一番富力队与国安队的主场全胜战绩,谁的含金量更高的话,富力队显然要略胜一筹。其一,获取主场七连胜拿到21分的富力队,其是本赛季至今为止在主场取分最多的队伍。其二,富力队在主场七连胜中分别击败了上赛季分享冠亚季军的恒大队、国安队以及宏运队,另外他们还击败了客场战绩突出的亚泰队,而反观国安队在工体击败的那些对手,多数是位列积分榜中下游的队伍。由此可见,从含金量的角度来看,富力队要略胜国安队一筹。

  不过必须指出的一点是,富力队连战连捷的主场成绩固然喜人,但是却也恰恰反映了他们的短板所在,那便是富力队似乎只会打主场,而不会打客场。因为赛季至今为止,富力队的主客场成绩反差极大,在他们所完成的五个客场赛事中,单场场均取分效率仅为0.6分。

  目前中超各俱乐部队主场气势如虹,打法流畅,攻防有序,主队队员争先士卒,锐不可挡。主场龙、地头蛇气势再有铁杆球迷配合见谁灭谁,然而客场却判若两队。老鼠过街人见人欺。 “客场虫”发挥失常,技术变形层出不穷。

  “客随主便”已成为中超联赛的一大特点,从2004年到2011年,中超的客场胜率分别是23.4% 、26.92% 、21.4% 、20.95% 、22.92% 、17.08% 、24.58%和22.92%,截止到结束完的12轮比赛,中超客场胜率还没有超过20%,照此趋势发展,本年度有望创造新低。而近4个赛季的日本J联赛客队胜率从来没有低于30%,而韩国的K联赛则从来没有低于28%,以往许多人认为中超客场胜率不高和裁判因素有很大关系,可是随着“反赌案”的审理,得以净化的中超联赛在客场胜率方面仍没有整体提高,客场低迷的状况不仅困扰着中超球队,也很快延伸到了亚冠赛场乃至国家队,从客死中超到客死他乡,“主场龙”造就了一批客场不敢言胜的中国球员,“客场打平就算赢”的口号显得格外荒诞,以至于国足最后连十强赛的大门都进不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