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对刘国伦印象深刻 全力以赴才是尊重对手

2012年05月28日08: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君林天下

  本报记者 邹晔

  关于汤姆斯杯

  决赛前夜一度失眠

  东方体育:本次汤杯,你依然保持着全胜,但比赛的过程并不轻松,你似乎还不在最佳状态。

  林丹:其实,昨晚睡得并不是特别好。因为,我也不知道我还能打多少届大赛。这次在家门口的比赛,只希望能表现得完美。我必须完成自己该做的,想得比较多。今天到场地后也跟夏导讲,昨天睡得不是特别好,我很直接地说了,没有任何隐瞒。希望他能鼓励我完成好今天的比赛。我对自己的最低要求,就是打好每个球。

  年轻时,你要穿上国家队的战袍第一次参赛大赛,你可能会因为兴奋而睡不好。当你成绩越来越好之后,所有人又希望你一路胜下去,你会因为紧张而睡不好。而现在,我不知道我还能打多少届汤杯,像陶菲克、盖德,今年都是最后一次汤杯了,在我有限时间里,我希望能把握家门口的这一次。我能做到的就是把这一站先打好。

  东方体育:汤杯5场比赛,给你印象最深的对手是谁?

  林丹:应该还是小组赛中马来西亚的小将刘国伦。他非常年轻,有潜力,这是他最大的财富。很多年来,媒体、马来西亚的球迷把更多的关注放在了李宗伟身上,我觉得作为一名年轻选手,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比赛。每个运动员都有离开的一天,我希望这些年轻的运动员能很快成长起来,羽毛球这个大舞台需要不断有优秀的运动员涌现。

  东方体育:拿下汤杯五连冠,你选了一件写着“全满贯期待伦敦”的T恤,是不是在宣告世界,林丹的伦敦模式已启动?

  林丹:还有2个多月就是奥运会了。参加完泰国或印尼公开赛后,我就要进入最重要的第二阶段备战。希望能像2008年一样,练好每一天,这是我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奥运会上偶然因素太多。当然,我希望很快为我做一件16个世界冠军的纪念T恤。

  关于奥运会

  全力以赴才是尊重对手

  东方体育:说到16个冠军,很多人认为,林丹的纪录还会刷新。

  林丹:有人说,只要林丹想赢就一定能赢,那是错误的。那么多选手来冲击你,他们希望在你身上拿到一局都是很开心的事情,这对我是非常大的挑战。

  当然通过汤杯,对我的奥运会会有一定帮助,因为奥运会时也许你碰到的就是这样一种状态,各国年轻的或者不知名的运动员,他们都希望在你身上去实现他们的价值。所以,我会很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在后面的备战、训练过程中依然全力以赴,就像我2008年参加奥运会一样。我觉得不可能很顺利拿到你想要的东西的。

  东方体育:尽管是第三届奥运会了,但又多了一层卫冕的意义,这是你面临的新的压力?

  林丹:很多人可能会拿2年前、3年前,甚至2008年的林丹来比较,比较你在场上的速度等等。但你21比9是胜,21比19也是胜。所以我不会对自己特别苛刻。因为这已经又过了4年,和2008年完全不同。各国男子单打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他们不会觉得碰到李宗伟或林丹就轻易地缴枪投降,他们反而会尽他们最大的冲击力去向最好的运动员冲击。就像去年世锦赛谌龙输给了第一个对手一样。

  任何比赛,不只是李宗伟、李铉一、盖德、陶菲克这些对手,任何一个国家的男单运动员我都会全力以赴地跟他比赛,因为只有全力以赴才能把我最好的状态打出来,同时,全力以赴才是尊重我的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