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肇俊哲侄子入选U14国少 教练称其风格最像叔叔

2012年05月28日08:04
来源:沈阳晚报

  中超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同一线队比起来,各家俱乐部也意识到了梯队建设的重要性。沈阳东进U-15少年队里面就有着一批已经开始成长起来的新星,队伍里面的队员随着年龄的增长,技术也越来越全面。在一些业界专家看来,他们担负着振兴沈阳足球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本报曾经报道过的赵宇涵也在这支队中。他有一个名头响亮的叔叔——就是辽足队长肇俊哲。也正因为这样,小宇涵的成长也格外引来外界的关注。

  赵宇涵出生于1998年6月,还有5天即将迎来自己的14岁生日。赵宇涵的奶奶是肇俊哲父亲肇新生的亲妹妹,所以小宇涵管肇新生叫大舅爷,管肇俊哲叫叔叔。2003年的那个冬天,肇新生带小宇涵来到铁西工人文化宫,当时很多人在踢球,宇涵看着比赛很是兴奋,从此,他在舅爷的陪伴下踏上了足球之路。2004年,肇新生把小宇涵托付给了他的启蒙教练、现在的沈阳东进U15队教练都基奎,开始了足球的专业训练。

  如今的赵宇涵已经长到1米74的个子,还不满14岁的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理想。昨天,在和记者聊天时,小宇涵称,自己一直视叔叔肇俊哲为榜样。“还应该谢谢大舅爷,小时候他教了我能有两年的时间,正因为喜欢,所以并不感觉踢球很累。也因为当时还小,并不觉得什么,现在长大了,才明白当时带我的确挺辛苦的。”

  去年赵宇涵两次入选U15国少选拔队,今年又入选U14国少队,前一阵代表中国足球参加亚洲少年足球节,场上表现活跃的他虽然未取得进球,但多次为队友送上高质量的传球和助攻。进入了国字号让赵宇涵感受最大的就是自己的自信心有所增加,也通过足球带来了许多快乐。“进入国家队当然很高兴了,也得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这对我来说确实锻炼了不少,增加了自信心,但是还是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今后的目标是进入一线队然后披上国家队战袍,为国家争光。”说完这些话,小宇涵笑了,这个笑在记者看来很真诚,能够感觉出来,这个14岁的少年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本报记者 李庆实 摄影 王江

  老肇:这孩子踢球很有灵性

  赵宇涵和大舅爷肇新生的感情格外好,因为正是这个当年培养出肇俊哲的人,带他走上了足球之路。

  说起这个孙子,肇新生表示:“宇涵本身就很刻苦也很灵敏,另外他的协调性非常好。我带他跟当年带肇俊哲并不一样。因为时代变了,小肇是在我的打骂之中磨练出来的,而宇涵我并没有用这个方法,有的东西他一教就会。”即使进入了梯队,小宇涵的业余时间里仍和大舅爷一起巩固基本功。

  “我当时只是教他怎么会踢足球,都是一些简单的训练,是想给他引领上这条道路,真正意义上让他提高的还是教练。”肇新生谦虚地把功劳都归给赵宇涵的启蒙教练。侄儿进了国少,肇俊哲自然也是十分高兴“最近一直忙于联赛来着,也很少能见到他了,宇涵本身还是很刻苦的,也有能力,希望他的未来更精彩。”本报记者 李庆实

  教练:劲头像肇俊哲

  全国青少年男足U15联赛已经开赛,被分在海宁赛区的沈阳东进U15队表现不错,梯队教练都基奎介绍说,“现在这一批队员都很好,他们各自都有特点,而且从小一起踢球。”都指导表示,两年以后这批孩子的水平在全国能排进前八,而且他们将代表沈阳参加2015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肩负起沈阳足球的未来。

  赵宇涵在球队中身披10号战袍,是全队的灵魂人物和核心。“他在场上司职前腰的位置,有时候也打边前卫。他和肇俊哲有共同的特点,就是很能吃苦,踢起球来认真。而且他是很有潜质的孩子,将来前途无量。”在前一阵举行的全国青少年联赛中,赵宇涵频频传出有威胁的助攻。“宇涵这个孩子跟肇俊哲当年很像,他们都是踢前腰位置,并且在训练中十分刻苦,场上兢兢业业,传球和意识也都很突出。”都基奎说。本报记者 李庆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