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新纹身源自<灌篮高手> 战斗“到世界尽头”

2012年05月28日08: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赛前新纹身源自《灌篮高手》

  战斗“直到世界尽头”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邹晔 发自武汉

  中国人讲究12年一个轮回。就在伦敦奥运会前,林丹先后给自己文上了五处文身。早在年初的全英,人们就注意到林丹的左手文上了五星,而在右手内侧,同样多了一个第一眼看上去像是“北”字的文身,其实是一正一反的字母“F”,代表着“芳芳”。

  左手对国家的“忠”向外,右手对爱人的“义”向内。“总有一天我会离开赛场,但我希望曾经的荣誉能够跟我一辈子。”林丹说。林丹的一念之想,吃惊的不止一个。“跟阿芳说了之后,她第一句话就是文身会不会痛。”林丹说。

  伦敦奥运会越近,林丹想的就越多。在结束德国公开赛回北京的飞机上,林丹拿出《灌篮高手》打发时间。“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它的片头曲,名字叫《我想大声说爱你》,我觉得那歌词的含义和旋律特别适合我那样的年轻人。一集播完根本等不及唱片尾曲,就快进到下一集了。”林丹娓娓道来,“可就是在那班飞机上,我第一次完整地听完了片尾曲,画面的最后是樱木花道远去的背影,我突然觉得有一天,我留给大家的,可能也是这样一幅画面吧。”

  于是,就在汤杯集训之前,林丹又在右手上臂文上了“until the time of world”。“那首片尾曲名叫《直到世界尽头》。到今天这个年纪,我发觉其实这更适合我。很多人都希望林丹一直战斗下去,但每想到‘直到世界尽头’,好像会宽慰许多。每个人对于自己热爱的,都会直到世界尽头。”

  而左手上臂的那尊十字架,则是林丹对于外婆的想念。“小时候就跟外婆的感情特别深。外婆是虔诚的基督徒,直到现在她都还会每周做礼拜的时候为我祷告。”林丹说。他始终把外婆装在心里。而每一份对他的祝福,林丹都懂得回报。在武汉,林丹向丹迷送出了数十件“全满贯”纪念T恤。“在和李宁公司商量的时候,我就说T恤不是用来卖钱的。这其中很多的冠军,都是很多球迷陪着我一起度过的。这融入了我们这么多年的很多情感。”

  超级丹不退役

  十场比赛,38比0。中国队以不失一盘的傲人战绩把汤尤杯留在了主场,队中再添4位世界冠军。而李永波100个世界冠军梦想也已达到74人。这是承上启下的一代。李永波昨天首次表示,“我从没听过林丹、蔡■、付海峰奥运会后退役的打算,连我都不知道的事情,你们就不用猜测了。”

  昨天,在中国队举起汤杯后,红牛·中国羽毛球队100+世界冠军颁奖仪式立即举行。李雪芮、成淑、杜鹏宇、洪炜四名新科世界冠军得到了特制纪念罐。但林丹以及“风云”组合“最后一届汤杯”的话题被随即提起。“他们都是参加过6届、5届汤杯的成员了。如果在这么高峰的时候就退役。我会恳请他们留下来。”李永波说:“我常说林丹是可遇不可求的,确实非常优秀,用什么赞美的语言都不为过。队伍培养他们非常不容易。但要他们留下来,需要有更好的政策,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保护、延长他们的运动寿命。”

  随后,李永波也强调做好了更新换代的准备:“但说心里话,我们也不缺少年轻队员。很多90后的年轻选手都不错,像杜鹏宇、王睁茗。如果他们做出了决定性的选择,我也会尊重他们。这是不得不面对的,这么多年有准备。”

  李永波:刘翔和林丹没可比性

  东方体育:日本队主教练朴柱奉抱怨本届赛事的时间安排有些不公平,你有什么看法?

  李永波:竞技体育本身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实力不强就是应该反思,如果抱怨,两年前我们丢掉尤伯杯的时候可以抱怨很多,但我没有那样做,因为自己本身存在问题。

  东方体育:汤尤杯决赛的对手都是韩国队,我们觉得很奇妙。

  李永波:那我也觉得奇妙呗。我要觉得不奇妙,就变成我特殊了。总要有一支中国队以外的队伍进决赛,我们总要面对一支队伍。对手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准备好没有。我还是觉得比赛的过程会更奇妙。

  东方体育:你说王仪涵的战术有问题,能说说具体是哪方面的问题吗?

  李永波:对队员负责的话,不能告诉你。要是她(成池铉)跟你打,我可以告诉你。

  东方体育:王仪涵是不是最接近女单领军人物的那一个?

  李永波:可以不回答么?总是问的问题叫我很为难。汪鑫坐在旁边,我说王仪涵……你们总是给我出难题。

  东方体育:女单谁会出战奥运会?

  李永波:到7月份奥运会开幕,你们就知道了。那是最后的决定,现在还在四选三。可以消耗掉点对手的精神、时间,让他们准备四个人。

  东方体育:今天李宁也坐在你旁边观战了,感觉会不会不一样。

  李永波:谁坐我旁边都一样,我不关心,再大的领导来也一样。都全神贯注看比赛呢。再说,我们穿的衣服,用的球员都是李宁赞助的,我跟他也从小就是同一时期的队员,在国家队住楼上楼下,关系也很好。

  东方体育:林丹的成就,如果跟刘翔、李娜比呢?

  李永波:刘翔、李娜都很优秀。但如果刘翔来打羽毛球,肯定打不过林丹,林丹跑110米栏,也跑不过刘翔。就是这么个关系。没有什么可比较的。

  东方体育:来武汉也有十几天了,你对武汉有什么样的感情?

  李永波:我对中国人都有感情。……但是武汉这座城市规划的如何,全国24%的水源是怎么用的,我还不知道。我是带着队员参观东湖的时候才知道的,原来武汉有那么好的资源,但跟世界上一些拥有同样这么好资源的大城市还有差距,等我将来跟规划局提提建议。(阻止翻译)这个就不用翻了。半开玩笑的话,你还用英文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