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加坡女乒主帅:忧心弟子状态 落叶归根在北京

2012年05月28日08: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新加坡女乒主帅、“狼教头”周树森 ——奥运后,落叶归根在北京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上周六,傍晚7点不到的光景,一位鬓发花白、身姿硬朗、教练模样打扮的人从上海源深体育馆的正门里走了出来,身旁还拖着个硕大的航空托运箱——他就是新加坡女乒的功勋总教头周树森。大约10分钟前,女单签表上最后一位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刚以1比4不敌世界排名较自己低10位的中国球员范瑛,止步1/4决赛。

  “周教练,这就走了?不和队员们一起吗?”记者上前向这位教练中的老字辈打听。“走了,赶飞机去,他们(队员)回酒店,我去机场。”周六这天,周树森在场边看了弟子的两场比赛,中午新加坡“一姐”冯天薇与白俄罗斯削球手帕夫洛维奇的女单第三轮较量,以及傍晚世界排名第七的王越古与范瑛的1/4决赛。可惜,两位弟子不在状态,均告负于对手。

  周树森订的是从浦东机场飞北京的国航航班,晚上8点55分起飞,从源深过去时间还略有点赶,所以记者只能借着边走边说的机会进行采访。周树森透露,他们原本的奥运备战计划是在参加完中国公开赛后再有一到两站的参赛量,不过现在计划可能有变。“7月的日本站肯定会去,但后面的巴西站要不要参加,这还待定,得再看看。”

  周树森的首要考虑当然是弟子们的状态。从4月的智利公开赛开始,新加坡女乒与日本女乒的积分之争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所以队员们一直在以赛代练备战着奥运。周六爆冷输掉比赛后,冯天薇说“(近期)没有太多时间训练,都在比赛”,并承认当下自己确实没调整好状态。“接下去怎么调整,我们得再碰头开会,看到底是以赛代练好,还是得调整,还有队员的身体状况也要注意。”周树森说道。

  此次中国公开赛,新加坡女乒共派6人参加了女单比赛,结果半数队员在首轮时便失手,其中包括在国内知名度颇高的李佳薇,而6人中坚持最久的王越古也没能闯进半决赛。

  尽管表现有些出人意料,作为率领新加坡女乒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勇夺女团冠军的功勋教练,周树森还是相信弟子们的实力。“大赛之前有一点起伏,这是正常的。我们不会因为一场比赛打好了就觉得怎么样,同样也不会因为没打好而觉得不行了。奥运会就是照着自己的实力去打。作为职业球员,我相信她们在这方面没问题。”

  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孙蓓蓓、于梦雨,新加坡女乒的这五员大将无一不是从内地乒乓球体系中走出去的人才。而作为这支女乒的“狼教头”,周树森的执教背景中则包括曾先后担任浙江省女队和北京女队的主教练。根据他与新加坡乒协所签订的合同,2012年底便是到期的日子。

  再往后会怎样,这位在退休后又闯出了一片新天地的七旬教练会有何打算呢?“这应该是我带队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等到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差不多就好退了。年龄也到了嘛,上了年纪的人带队长途飞行还是有点费劲的。”听到这儿记者当然好奇,他会选择去哪儿颐养天年。“北京,肯定还是要回北京。”毫无犹豫地,周树森就给出了答案。“总是要回家的,以前我在北京待了那么些年,熟人大多在那里,肯定还是要回去看看的。”

  与很多奋斗在外的人一样,新加坡女乒从队员到教练大多是孤身在外,家人都还留在内地。一旦连轴转地在世界各地参赛,新加坡的后方阵地便无人照料。拿冯天薇来说,从今年2月到4月,因为连续海外参赛,临出门前忘关的空调居然就“加班”了两个月。这话跟队友们一说,又是一阵玩笑和唏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