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战前夜林丹也会失眠 李永波:希望一直赢下去

2012年05月28日08:5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饶扬灿 彭菲

  昨日,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再度成为欢乐的海洋。在2012年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决赛上,中国队以3比0完胜韩国队,第九次问鼎汤杯,同时也成为继印尼队之后,第二支达成五连冠伟业的球队。

  同之前一天尤伯杯的决赛相比,中国队昨日赢得顺风顺水,第一单打林丹、第一双打蔡赟/傅海峰和第二单打谌龙都是2比0击败对手,最终以3比0轻松夺冠。

  颁奖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金牌挂到了总教练李永波的脖子上。李永波任内培养的世界冠军人数已达74人,离其100人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这也是林丹取得的第14个世界冠军,“超级丹”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世界冠军数最多的球员。“这次汤尤杯双双夺冠,感谢大家的努力,希望大家一直赢下去。”李永波略带哽咽地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为伦敦奥运而战。”

  功 臣

  决战前夜 “超级丹”也会失眠

  在这次汤姆斯杯上,林丹五战全胜,包括昨日的决赛中2比0轻取韩国队一单李炫一。就是这么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将,也会在决战前夜失眠。

  “我昨天一晚没睡好。”昨日获胜后,林丹说,“年轻时会因为兴奋而睡不好,名气大了以后会因为压力而睡不好,而我昨天老是对自己说,先打完这场决赛再说,可又不断冒出还会打几届汤杯比赛的念头,毕竟我已经打了6届,机会不多了。”

  到了赛场上,林丹把这些想法都抛到了脑后,整场比赛基本上没给李炫一多少机会。“他在第二局打得很顽强,我和他打了十几年,这是他给我制造麻烦最大的一次。”赛后,林丹还觉得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距离奥运会只有两个月了,希望到时候我能拿出最好的状态。”

  训练师:他的黄金时代才刚开始

  “很多人觉得林丹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我认为,他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昨日,中国羽毛球队的“体能管家”迈尔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迈克尔曾是包括乔丹、科比在内的众多NBA球星的身体训练师。迈克尔说,汤尤杯前,林丹和王睁茗打过一场队内训练赛,林丹0比2输了,不服气,要求加赛,结果两人从19时一直打到了21时30分。“我以前带科比的时候,有一次他输了球想加练,但球馆里要熄灯,他就掏了700美元给工作人员,让他们晚一点下班。”迈克尔说,“在这一点上,林丹和科比一模一样。”

  功 臣

  “风云”组合:韩国怕咱

  昨天获胜后,蔡赟高兴得跑到看台边和球迷们击掌致庆,没想到被球迷们一把抓住扒掉了上衣,最后赤着上身被保安“救走”。

  他的搭档傅海峰则表示:“韩国队特意拆开原来的双打组合,这说明他们惧怕我们。”

  功 臣

  谌龙: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

  上一次汤杯,谌龙是第三单打,站在场边看着队友们夺冠,而这一次,他五次出场,五个2比0。“这种感觉完全不一样。”昨天赢球后,谌龙的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靠自己的努力赢下比赛,为球队拿到1分,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