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感慨岁月无情 承认自己场上速度已变慢(图)

2012年05月28日09:35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视频-林丹横扫国羽3-0韩国 汤杯五连冠创造历史

  本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夺得汤姆斯杯的过程没什么惊心动魄,庆祝却格外疯狂!当起大任的谌龙流下男儿泪,蔡赟的球衣被一群武汉女球迷扒走了……最淡定的当属林丹,他和爱妻谢杏芳身着印有“全满贯”的情侣T恤,笑得灿烂。2012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决赛,中国3比0击败韩国,加冕汤杯五连冠,这也是林丹的第14个世界冠军头衔,和高崚并列中国队之首。

  林丹因为惆怅失眠

  决战前夜,林丹失眠了,“我昨天睡得不是特别好,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少届汤杯。这已经是我的第6届汤杯,陶菲克和盖德都是最后一次了,我还会有第7次甚至第8次吗?”

  “四大天王”的时代即将落幕,年底35岁的盖德就将退役,31岁的陶菲克也随时可能离开,令林丹特别惆怅:“我觉得这就是竞技体育,这是它很残酷的地方,也是它最宝贵的地方。从他来到赛场到离开,这就是他的故事。我心里也有说不出的东西,我对盖德的离开感到很可惜,他的离去对男单是很大的损失,他代表欧洲男单,在全世界的男单中都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但这就是每个人的宿命,大家都会离开,包括我自己。”

  林丹28岁,付海峰29岁,蔡赟32岁,他们还会参加两年后的汤杯吗?总教练李永波说:“我还没听说过林丹、‘风云’要退役,奥运会之后可能会有想法,但我会挽留他们,不希望他们在这么巅峰的时候退役,我会跟总局反馈,让他们获得更好的待遇,尽最大努力让他们留下。”

  林丹承认自己变慢

  林丹承认,自己和2008年奥运会时相比,“场上速度确实慢了”:“但是大赛上21比9是胜,21比19也是胜,没有什么不同,世界选手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而且每个人的想法也不一样,外国选手碰到中国队员都不会主动缴械,而是会冲击中国人,我的对手不止是李宗伟、陶菲克或者盖德,每一个对手都会努力和我打,而我也都会认真对待。”

  林丹拿了14个世界冠军,他有没有机会成为中国体育的旗手?他和李娜、刘翔有可比性吗?或许是项目决定了他们不同的影响力?李永波表示:“林丹确实是一个优秀的选手,我一直说他可遇不可求,他所做的一切,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形容。旗手我真不知道,我觉得给他也不为过。其实刘翔也很优秀,李娜也很优秀,但不是一个领域。刘翔打羽毛球肯定打不过林丹,林丹跑110米栏也跑不过刘翔,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比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