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暗示伦敦奥运会后退役 李永波争取政策挽留

2012年05月28日09:4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国羽毛球队实现汤姆斯杯五连冠后,林丹创造了多项纪录:连续参加五届汤杯,27胜1负,林丹成为汤杯史上第一人;而第16个世界冠军头衔,也使他成为中国羽毛球队中夺得世界冠军数量最多的选手。不过在赛后林丹表示:“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少届汤杯,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是有限的。”在私底下,林丹也曾流露出“打完伦敦奥运会可能退役”的念头。对此李永波表示,他会向国家体育总局打报告,争取给林丹保护性的政策,延长他的运动寿命。

  林丹暗示奥运会后退役

  “林丹,这届比赛你是从头打到尾,还是中间休息休息?”“从头打到尾吧。”汤姆斯杯赛前的准备会上,李永波和林丹有这样一次对话,这个冠军对“超级丹”来说意义非同寻常。随着中国队又一次捧起汤姆斯杯,林丹那件特有的“全满贯”T恤上用笔写下了一个大大的数字“16”,这是他第16个世界冠军,他因此超越高崚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拥有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选手。“这是我自己写上去的。”林丹告诉记者。

  小组赛,对手实力一般,林丹在场上有些提不起劲。直到淘汰赛首轮被马来西亚小将刘国伦拿下一局,林丹才开始找回王者的霸气。决赛前夜,林丹失眠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希望在家门口能表现得更完美吧。”陶菲克、盖德等老朋友即将告别,让林丹也很有感触,“当你越来越好后,大家的期望也越来越高。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少届汤杯,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是有限的。”也许在林丹心中,已经给自己定下了退役时间表,他之前也表示可能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的“奥运绝唱”,如果真的如此,那么本届比赛也将是林丹的最后一届汤杯。在一个月前的青岛亚锦赛上,林丹说:“现在说这些(指退役)还太早。如果奥运会之后真想打下去的话,可能需要一个很好的位置和状态。”

  林丹的比赛结束后,他换上了赞助商为其制作的“全满贯”T恤,并亲自写上了“16”这个数字,他相信队友不会让冠军溜走。“团体赛和个人赛感觉不一样,大家可以一起去实现梦想。”林丹说。近4年来,林丹在所有团体赛中保持不败,如今又成为中国队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选手,没有目标,也许就会失去动力。两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林丹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我希望能和2008年一样,练好每一天,这是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奥运会的比赛偶然性太大了,我会努力的。”

  李永波争取政策挽留

  早在2010年,李永波就表示,希望林丹能坚持到2016年巴西奥运会。昨天赛后李永波再次谈起了关于林丹以及蔡赟/傅海峰的退役话题,“你们从哪里听说的?至少他们没和我说过这个事情。”

  对于林丹,李永波给予了最高评价:“林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在羽毛球领域,他是可遇不可求的。”同时他也认为,如果林丹过早退役的话,他会觉得很可惜,他相信林丹还能打得更久。本届汤杯期间,中国队的体能训练师也表示,林丹的身体状态很好,他的巅峰期才刚刚开始。李永波甚至认为,由林丹出任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不为过。“关于这个事,我会恳请他们(指林丹、蔡赟/傅海峰)留下来,并尽我最大的努力,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给他们一些保护性政策,让他们的运动生涯可以更长一些。”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后,李永波话锋一转,“但如果他们已经做出了决定性的选择,那么我会尊重他们的个人意愿。”

  “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做准备,中国队不缺优秀选手,男单有谌龙、杜鹏宇、王睁茗等一批‘90后’选手,像谌龙,这次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打得非常好。”李永波这番话表明,就算林丹退役,中国队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李永波认为:“林丹他们有什么打算,我想等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会进行沟通。他们的决定,我想也会跟奥运会成绩有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