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上海申花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杯咖释兵权” 阿内尔卡:我讨厌阿根廷人

2012年05月28日10:06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叶飞

  朱骏回来了!在过去的三天内,他分别约见阿内尔卡与巴蒂斯塔,申花投资人期望能用自己的态度,去感化并纠正阿爷的很多荒唐想法,当然他更期望经过他的努力,申花能从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一扫颓势向冠军发起冲击。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昨晚赛后向记者说道:“老板把可能遇到的困难都考虑了进去,如今有了他的亲自坐镇,申花定能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上演终极大逆转的好戏。” 本报记者 叶飞

  阿爷“撒娇”,朱骏不理

  呈现在公众面前的诸多事实,让我们基本可以给阿内尔卡下一个判断——一位难以相处,且统治欲极强的球星。朱骏回国前的几天,阿内尔卡通过媒体,公开了他对申花的各种不满,在球队内部,他也怨妇般的向队友流露,如果俱乐部不按照他的想法来搭建球队,他将考虑离开。

  然而当阿爷遇上朱骏,法国人的语气却从之前的愤慨变成了向老板“撒娇”。5月25日深夜,朱骏与阿内尔卡坐到了一起,还没等服务生将咖啡端上来,申花投资人半开玩笑的对阿爷说:“现在我就坐在你的面前,你可以向我‘开炮’了。”

  据知情人介绍,阿内尔卡当时的表情略显尴尬,他向朱骏辩解,俱乐部其实对他不错,但出于对球队负责,他还是有话要说:“年初我曾向俱乐部推荐过一些球员,但很遗憾他们一个都没有加盟申花;如今球队成绩不好,是因为年轻球员太多;队内外援能力参差不齐,莫伊塞斯的水平比邱添一强不到哪里去,马里奥的位置王冠一也能打;我请来的5个朋友(阿内尔卡教练组)接下来该何去何从;我知道俱乐部正在与巴蒂斯塔接触,对于这个教练我没有任何好说的,因为我很讨厌阿根廷人。”

  在阿内尔卡说话时,朱骏始终面带微笑,不过他只给了法国人一句“冰冷”的回应:“尼克,希望你能明白,我请你来申花,是让你在场上踢球的。”

  也许阿内尔卡从朱骏的言谈中,预感到了他必须收敛一些自己狂妄,在第二天的训练课上,阿爷开始向队员改口:“我和老板没有矛盾,即使有了新的主教练,我还是会继续履行与申花的合同,我不会退役。”

  许多具体的问题,双方在5月25日深夜没有一一展开,因为在敲定这次会面前,朱骏就已经嘱咐随行的人员,“眼下的关键任务是打好周日与贵州队的比赛。”

  暂时将敏感问题搁置到一边,并不意味着,申花会继续对阿内尔卡听之任之,今天俱乐部将与阿内尔卡进行一次实质性对话,“申花俱乐部会让阿内尔卡明白,年初的主教练是蒂加纳,当时的引援策略都由蒂帅全权负责,作为球员他不应该也没有资格介入引援工作;无论是莫伊塞斯还是马里奥,即使俱乐部要更换他们,但两位外援的水平绝不像他说的那样到了连中方相应位置球员都不如的地步;巴蒂斯塔一旦成为申花主帅,他必须无条件地服从阿根廷人的指挥;申花请他来的目的,不是为了给他提供为自己朋友找工作的机会,而是让他在场上体现国际球星的作用。”知情人告诉记者,即将公布的教练团队,“阿之队”最多保留沃克与弗洛伦特。

  新帅承诺:主动沟通

  就在25日与阿内尔卡会面之前几个小时,朱骏做东宴请了巴蒂斯塔团队,阿根廷冠军教头不像法国球星那么难搞,他在饭桌上主动表态:“27日的比赛,为了不给现在的教练组带来压力,只要他们需要,我甚至可以留在宾馆看电视转播。未来我成为申花主帅后,因为有20多天的联赛间歇期,我不会着急上手,可以让现在的教练组带几天,我在一旁观看。”

  巴蒂斯塔不光有一副冷酷的外表,他的心思比阿内尔卡更缜密,胸怀也要比法国球星豁达许多,在与俱乐部谈到未来球队的管理问题时,面对阿内尔卡这块“难啃的硬骨头”。阿根廷人说:“尼克是一位伟大的球星,俱乐部花大价钱把他引进过来,作为主教练,我的任务是要用好他,我会主动与他沟通,并给他足够的尊重。但是对于尼克的尊重也是有底线的,这个底线就是,包括尼克在内的所有球员都必须严格按照我的要求,认真的训练和比赛,如果谁突破了这个底线,那么对不起,请他坐到场边,把上场的名额留给更渴望胜利的队员。”

  巴蒂斯塔底气十足的背后,是源于他的关系网中不乏与阿内尔卡齐名的一线国际球星,遗憾地与“小丑”艾马尔擦身而过之后,在上海的这几天,阿根廷冠军教头与他的几位球星弟子通了电话,“这些球星要么效力意甲豪门,要么效力过西甲豪门,还有的活跃于阿根廷几支传统劲旅,而且都是当今国际足坛的中场球星,巴蒂斯塔的到来,让申花在夏季转会期间,引进一名国际级中场球员的计划变得越来越靠谱。”知情者对记者说道。

  乘着到康桥基地踢球的机会,朱骏这几天和队内的几位中方核心球员也有过交流,其中一位球员对记者说:“老板这次肯定要大干一场,他和我们谈到了球队接下来的许多大计划,恒大将是申花联赛第二阶段开始,锁定的唯一目标,老板对球队有信心,我们唯有全力一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