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16个世界冠军国羽第一人 自曝决战前夜失眠

2012年05月28日10:2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林丹霸气外露 记者柯皓摄

  □本报记者杨然 实习生刘彬斌

  不是所有羽毛球运动员都可以在名字前加上“超级”的——在帮助中国队夺得汤姆斯杯冠军后,林丹获得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超越高崚的15次夺冠纪录,成为国羽历史第一人!“超级丹”用惊人的纪录诠释了“超级”的意义。

  八年的光景 成就全满贯

  2004年,林丹作为第一单打,帮助中国队继1990年后,再次夺取汤杯冠军,这也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自此林丹开启积攒世界冠军的旅程,从汤姆斯杯到苏迪曼杯,从世界杯到世锦赛,再到奥运会,直至本届汤杯完成五连冠。

  八年时间,林丹成了羽毛球历史上男单唯一的“全满贯”——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全英赛冠军、苏迪曼杯冠军、汤姆斯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所有大赛的金牌林丹皆收入囊中。

  昨天赛后,林丹就身穿“全满贯”的T恤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汤尤杯开赛之前,林丹曾说自己的心愿就是拿到第16个世界冠军,现在心愿达成。林丹又有了新的“目标”:“我想能把这个‘全满贯’的T恤换掉了,换成16个冠军的。我希望通过这来纪念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球迷,这一路的荣耀都有他们陪伴和见证。”

  决赛的前夜 老将也失眠

  经历过无数次关键战役的林丹在决赛的前夜失眠了,“我昨天睡得不是特别好。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少届汤杯,只是希望在自己家门口可以用完美的表现为中国队拿下1分,不知道中国最终结果如何,所以想得多了。”

  虽然林丹的状态依旧如日中天,但随着陶菲克、盖德渐渐淡出羽坛,他也开始考虑得更多,“每个运动员,每次比赛每次成长都不一样,年轻时是因为穿上国家队的衣服第一次代表中国比赛兴奋得睡不着。而当你逐渐成熟,开始不断赢得比赛后,很多球迷都希望你能继续胜下去。这已经是我的第六届汤杯,陶菲克和盖德都是最后一次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打多久。”

  虽然林丹没有说出压力两个字,但是明显,必须赢得比赛的期盼还是让“超级丹”失眠了。此外,看到自己以前那些强悍对手陶菲克、盖德们不断失利的寂寥背影,也让林丹开始感叹年华老去。

  奥运的前景 夺冠难预测

  本届汤尤杯结束后,林丹面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伦敦奥运会。和四年前不一样,现在的林丹不再是去冲击奥运冠军,而是将接受很多后起之秀的挑战。林丹坦言:“奥运会上不可预知的东西太多,我很难说能获得什么样的成绩,只能尽力去准备,做好过程。”“所有不知名的年轻人,都希望在我身上实现他们的价值,我很清楚这一点。就跟我08年参加奥运会一样,你不可能很顺利拿到你想要的东西,每个人都在争,所以要做好准备,备战好每一天。”

  确实,每个和林丹比赛的对手都希望一拍成名,击倒了拳王的人才是拳王,打败了林丹的人才能在羽坛扬名立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