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库泽:我从未参与过引援 在中国执教没地位

2012年05月28日10:1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曾昭翔

  从1月6日抵津与泰达签订合约,到5月24日因受罚被削兵权,克罗地亚老帅库泽在泰达帅位上刚好停留了140天,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他不幸成为泰达队史6任外教中,最“短命”的一位。

  有关库泽,坊间一直流传着许多故事和流言,但大多没有证实,也只能停留在猜测层面上。其实,这也正是下课后库泽心中的疑惑,“一直以来,我都是一名非常坦诚、开放的教练,我愿意和所有人谈,但似乎人们并不想这么做……”

  在库泽即将为此次天津之行画上一个句号之际,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老头儿毫无保留地将一些真相还原,他不想为自己做任何辩解,只是想让人们真正地了解他和他的足球,即使他将不再和泰达有任何关系。

  引援没参与是因为怕“钱”

  记者:坦率地说,你是否承认自己的工作中有失误?如果有,是哪些?

  库泽:是的,我必须要承认自己的失误。要知道,世界上任何一名教练工作成功与否,都要从5个方面来综合衡量:引援、建设球队、技战术指挥、球员能力提高和培养年轻球员。而我最大的失误就是,耗费了太多时间去适应这里的环境和了解这支球队,等要真正开始工作时又没有了时间。

  记者:在引援上你有怎样的遗憾,有传闻说现在队中一些外援是你“钦点”?

  库泽:这不是真的,我没有参与俱乐部的任何引援工作。如果有也仅仅是舒米,但他也并非是我推荐,而是俱乐部给我的引援名单中有他的名字。因为之前我任阿尔巴尼亚国家队主帅期间,曾率队和马其顿队打过两场比赛,我了解他的实力,也确信他对球队有帮助。

  记者:其他外援呢?

  库泽:阿尔斯,我只看过俱乐部给我提供的录像带,但必须要说的是,如果仅仅看录像带,任何一名球员都可以到皇马踢球;戈扬,我不了解他,只是知道他在苏超踢球的哥哥;索杰,一次在餐厅用早餐时,他进来很礼貌地向我自我介绍,“教练,您好,我是您的球员!”但事实上我根本不知道他。

  记者:为什么不动用私人关系为泰达带来一些强援呢?

  库泽:这不是我做事的方法,其实我也向俱乐部提出了一些名字,但在之后操作过程中我便退出了,因为我不想和钱产生任何关联。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故事,我曾执教的阿尔巴尼亚队有一名非常出色的前锋,但随后泰达与他谈的过程,我再也没有参与,后来这桩转会不了了之。

  突然有一天,一位经纪人给我发来短信,说可以帮我运作成此事,然后互分好处,但被我拒绝了。我很清楚,今天你会以错误的方式获得一些好处,但明天会以成倍的代价为这个错误买单,我是一名职业和开放的教练,就要按职业和开放的方式做事。

  记者:引援不力,但你为何又同意放走于大宝?

  库泽:这不是我所能决定的,其实在土耳其拉练时,我和大宝有过一次很坦诚的沟通,大宝对我说,“教练,我愿意留在天津为你踢球,留下来也一定会倾尽全力,但这个赛季结束后我不会和泰达续约,因为我的梦想还是在海外。”我很欣赏大宝的直白和坦率,也很支持他出国踢球的决定,但对于俱乐部来说,金钱上肯定会有极大的损失,我能理解俱乐部的决定。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