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月1日发起最终冲击 周建安:该准备的都准备了

2012年05月28日09:3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苏畅

  6月1日,中国男排就将前往日本为伦敦奥运会资格发起最终冲击。面对四年奥运周期的最重要的一项比赛,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说:我们该准备的,都准备了!

  虽然奥运资格赛将世界落选赛和亚洲区资格赛合并进行,但中国队若想顺利获得奥运资格,最简单直接的办法还是力争亚洲成绩最佳,所以中国队早早就明确的奥运资格赛主要对手是亚洲球队。周建安表示,亚洲几个对手虽然风格略有不同,但进攻特点具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例如2、4号位的两翼进攻是主要得分手段,所以前一阶段中国队的漳州集训首先就是强化拦防对手的侧翼进攻。周建安介绍说,中国队的队员在这方面颇下了一定功夫,包括两边拦防队员的取位以及副攻对移动时机的判断等。其次,在发球方面,中国队教练组也细致地考虑到如何能够有效冲击对手的同时减少自身失误。“我们在漳州也进行了发球方面的强化训练,发球时会根据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轻、重变化,而这种轻、重的结合不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发球的失误率,也能够一定程度上搅乱对方的接发球节奏。”周建安说。而在进攻环节,周建安也向队员们强调不要过分追求一击中的,而要耐心,做好多回合进攻的准备。中国队发、拦、攻这几项技术环节的强化,在上周进行的热身赛中比较好地体现出来。

  奥运资格赛上,中国队的每一个对手都绝非“善类”,每一场比赛都将是刺刀见红的“血拼”,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有信心吗?“有没有信心,不是说出来的,说出来的信心都是虚的。”周建安说,队伍只有通过自身能力的提高,在场上有所表现,才能够增强信心,所以他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比赛场上体现出信心。对于落选赛的结果,周建安说他不会去过多考虑,因为结果同样不是考虑出来的,好的结果必须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实现。“为了奥运资格赛,我们之前在漳州备战了一个月,但实际上我们为奥运资格赛,为了伦敦奥运会资格准备了四年。”周建安说,中国队在这四年中准备了很多,这四年的经历,四年中所交的“学费”等等的一切,都是中国队的积累,而他,就要带领中国队在冲击伦敦奥运会资格的最后一战上力争把自身具备的全部技术和积累完完全全地展现出来。“如果我们把自己该拿的东西拿了出来,什么结果我们都会坦然接受。”

  结束上周的镇江热身后,中国队就要踏上奥运资格赛征程,周建安坦言,奥运落选赛在即,中国队该准备的都准备了,没准备好的也已然没时间再去准备了。“我们怎样把自己既有的能力在资格赛上面充分发挥出来,这是我们中国男排现在最需要考虑的。”周建安最后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