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尤杯印象:王仪涵有大心脏 国羽并非一家独大

2012年05月28日08:4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难忘再捧杯

  经过一周的激烈争夺,汤尤杯大幕落下,中国男女队第七次双双捧杯。举杯回望,留下的是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王仪涵有颗大心脏

  5月24日尤伯杯半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如果王仪涵在决赛中还输球,我依旧会原谅她。”

  5月26日尤伯杯决赛,李永波的话差点成真。首场出战的王仪涵面对老对手成池铉,首局14平后连丢8分,14比21失利;第二局,形势仍没有好转,16比20落后。此时,连看台上的记者们都纷纷放下手中的笔、电脑,成为球迷,为中国队加油。有的记者已经提前赶到了发布厅,大家都认为两年前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一幕将再次发生。

  “看着旁边的尤伯杯,我就想,难道自己担任第一单打又要丢掉一分吗?”王仪涵说。可就是在这种被动的情况下,王仪涵展开了绝地反击,17比20、18比20……22比20,奇迹发生了,她连得6分,从成池铉的手中“抢”走了胜利。全场沸腾了,赢得比赛,王仪涵大声吼叫,而当她捧起尤伯杯后,泪水再也止不住了。经历了惊险一幕,王仪涵展示了其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而她“小猫”的外号,也被大家改称为“老虎”了。

  国羽并非一家独大

  本次国羽不仅将尤伯杯和汤姆斯杯双双揽入怀中,而且在38盘比赛中一分未丢,男队更是实现5连冠,追平了印尼羽毛球队此前创下的5连冠纪录,强势地位依旧稳固。

  但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看来,中国队并非一家独大。“羽毛球肯定不会有像乒乓球那样的优势。虽然这次没有输球,但是丢掉了好几局,包括女双、女单以及林丹,都在比赛中都输过一局。而且比赛中,因为前面有林丹、蔡赟、傅海峰那样绝对拿分的队员,其他队员没有经受锻炼,所以这样的数据不能特别充分地说明问题。”

  对于5连冠,李永波同样显得很平静,“5连冠很不容易做到,意味着在10年的时间都保持高水平。但是中国目前只是追平了印尼,两年之后再拿,才是创造新的历史,我想平和超越的意义是不一样的。”

  感受羽球激情

  从小组赛到决赛,武汉体育中心都坐满了观众,出现了河南、四川、北京、湖北、广东等各种口音,他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大家挥舞着国旗,“中国队必胜”、“中国队加油”的横幅遍布全场。

  汤尤杯是羽球盛宴,不仅吸引着球迷,高崚、杨维、赵剑华、鲍春来等一批昔日羽球名将纷纷来到武汉,为国羽加油打气,他们让比赛现场更加星光熠熠。

  此次在武汉举办的汤尤杯也是一次家庭聚会。王晓理和赵芸蕾作为湖北人,充分见识到了家乡人民的羽球热情,她们的签名见面会异常火爆。而林丹、陈金、赵芸蕾、王晓理、李雪芮的家人们都来到武汉,见证他们的精彩表现,比赛更显温情。 (栀歆 武汉5月27日电 )

  国羽世界冠军榜再添4人

  本报武汉5月27日电 实习记者周圆报道:随着中国羽毛球队在武汉第七次同时捧得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国羽世界冠军榜继去年苏迪曼杯后再次被刷新,李雪芮、成淑、杜鹏宇、洪炜4名小将光荣登榜。赛后第一时间,“红牛·中国羽毛球队100+世界冠军”颁奖仪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国羽队赞助商红牛公司为4名年轻的新科世界冠军颁发了特制纪念罐。

  在国羽队内部,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已成为每年格外重要的“惯例”,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更是提出了要在任内“培养和造就100个世界冠军”的目标。再次同捧汤尤杯,也让李永波的100个世界冠军梦想至此已达74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