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马刺对阵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三点占优晋级希望大 雷霆双星遭遏制翻身难

2012年05月28日1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马刺1-0雷霆 邓肯怒盖威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5月28日,马刺主场101-98力克雷霆,西区决赛喜迎开门红。从全场比赛看,马刺的战术素养和临场应变能力明显高出一个档次,加上核心球员的进攻效率更胜一筹,和替补球员实力占优,晋级总决赛的希望相对更大。

  青春逼人的雷霆虽是客场作战,但士气高涨,且一度在第3节取得9分的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马刺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凭借强大的底蕴和超强的阵容深度,在末节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并成功逆转比赛。如果说雷霆像一柄锋利无比的利刃,那马刺则像一部四平八稳、无坚不摧的坦克,而且是加满油的坦克。

  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哈登是雷霆进攻端的最大倚仗,但就像我们赛前所预料的那样,马刺今天对威斯布鲁克和哈登的遏制非常成功。这两名投篮能力平平但极其擅于突破和挡拆的球员,没能像季后赛前两轮那样,屡屡突入对手篮下从而获得太多的罚球机会,特别是帕克对威斯布鲁克的遏制,非常高效,威少全场21投仅7中,罚球次数只有可怜的2次,当他无法获得足够多的罚球时,球场威慑力无疑将大打折扣。

  哈登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他在最后的垃圾时间里投中了两粒三分球,但整场比赛17投仅7中,且罚球次数为0,这从侧面说明马刺对他的遏制是多么的成功。杜兰特今天19投8中砍下27分10板,表现还算正常,但指望他一个人率队获胜,显然有些勉为其难。

  吉诺比利无疑是马刺此役赢球最关键的球员,作为替补,他14投9中斩获26分,在第4节单节轰下了11分,一举奠定了胜利基调。但必须强调的是,波波维奇才是马刺奏凯的最大功臣,他在临场调整方面的能力显然比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要高出一筹。在这一点上,全联盟应该找不到比波波维奇更强的教练。

  客观的说,雷霆今天的表现还算不错,他们对帕克和吉诺比利采取包夹策略,尽最大努力去破坏对方的挡拆进攻,且在上半场一度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与此同时,他们加强了内线的防守,试图逼迫邓肯等大个子球员拉到油漆区外投篮,这两点努力显得很有针对性。但波波维奇可谓是棋高一着,及时做出了调整,让吉诺比利改变进攻模式,加强个人单打的次数,这一招变阵效果明显,马刺也笑到了最后。

  全场比赛,雷霆的替补球员轰下了37分,但马刺的板凳球员合力砍下了52分,这就是圣安东尼奥人可怕的地方所在。如果布鲁克斯接下来无法做出富有针对性的调整,那雷霆的晋级前景令人难以乐观。(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邓肯季后赛防守篮板球超越鲨鱼 升至历史第一位
·妖刀引领马刺板凳狂飙 高效费舍尔一人难填大坑
·马刺三点占优晋级希望大 雷霆双星遭遏制翻身难
·马刺暗藏鲍文继承人 武圣演技+团队协作封杜少
·邓肯砍季后135次两双 36岁老兵痛打雷霆青年军
·豪华跑车PK帕克获胜 威少惨成铁神末节遭遇封冻
·独家图:斯科拉携子观战西部决赛 问候搜狐网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