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汤杯五连冠圆满完成任务 李永波两洒男儿泪

2012年05月28日11:53
来源:沈阳晚报

  昨日,2012年汤姆斯杯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卫冕冠军中国队3比0轻取韩国队夺冠,实现了汤杯五连冠,这是国羽历史上第9度捧杯,同时也以5连冠追平了印尼队。而本届汤尤杯中国男女羽毛球队均实现夺冠目标,这无疑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大感欣慰,他用“非常满意”四个字来总结本届汤尤杯。而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李总”,还两次留下了男儿泪,让人动容。

  大赞谌龙表现冷静

  赛后,在场上与谌龙拥抱的李永波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即便是在接受采访时,他依旧声音哽咽:“谌龙在比赛中表现得很冷静,把自己的东西都展现出来,保证了3比0的结果。”这已经是李永波在本届汤尤杯上第二度落泪了,之前中国女队夺得尤伯杯的冠军后,王仪涵透露赛后“和李永波总教练拥抱的时候,我看到李总哭了!”对于爱徒的报料,一向大大方方的李永波却有些不好意思:“没有,没有,还不至于。”

  溢美之词送给林丹

  “决赛三个2比0,我要感谢老队员,林丹、蔡赟、傅海峰都发挥了核心作用,这对于这支队伍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财富。”的确,当林丹捧起汤姆斯奖杯时,这已经是“超级丹”的第16个世界冠军头衔。“林丹很伟大,可遇不可求,用什么样的赞美给林丹都不为过。全配得上这样的殊荣。”

  国羽尚未称霸羽坛

  本次国羽不仅将尤伯杯和汤姆斯杯双双揽入怀中,这是否意味着国羽已经在世界羽坛成为绝对的霸主?对此,李永波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羽毛球肯定不会像乒乓球那样的优势。虽然这次没有输球,但是丢掉了好几局。而且比赛中,因为前面有林丹、蔡赟、傅海峰那样绝对拿分的队员,其他队员没有经受锻炼。所以这样的数据不是特别充分的说明问题。”本报记者 丁卉

  [场外]

  数字林丹

  中韩对决,万人现场观战,双方第一男单中国林丹对阵韩国李炫一,气氛达到沸点。

  第1分,第1次和最后1次

  林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昨天睡得不是特别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少届汤杯,只是希望在国内的比赛,可以以完美的表现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想得多了。今天中午我告诉夏煊泽指导,我睡得不好,不过还是希望自己可以专注地打每一个球。”

  睡得不好都想了什么呢?以前也有过这样睡得不好的时候吗?林丹说:“每个运动员,成长都不一样,年轻时,穿上国家队的队服,第一次代表中国比赛兴奋得睡不着。而当你逐渐成熟,开始不断赢得比赛后,很多媒体球迷都希望你能继续胜下去。这已经是我的第六届汤杯,陶菲克和盖德都是最后一次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打多久。”

  第16个冠军和不到3个月

  赢得了汤杯,这是林丹的第16个世界冠军。林丹说:“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了,我就要进入奥运的备战。奥运会赛场上偶然性很多,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如果赢得汤杯之后,希望李宁公司给我重新做个第16个冠军的T恤,而我可以把这个快乐送给更多的人。”

  10年和2分

  林丹的对手李炫一也用数字诠释了林丹,李炫一说:“因为是决赛,打算尽最大的努力去比赛,林丹在世界排名比我高,他始终掌握了比赛,速度一直由他控制,所以输给了他。”

  第二局李炫一一度追到了17比17,但是没能再进一步。李炫一说:“当时我和他打得很紧张,我在前面落后比较多,林丹有一些失误,而我一直在努力比赛。在打到平分的时候,其实和前面的比赛比,并没有什么改变,依然是认真面对每一个球的,不过后面我的失误送了他2分,就这样失利了。”作为老对手,如何评价林丹呢?李炫一回答说:我和林丹比赛已经快接近10年了,林丹非常强大,他打的球很刁钻,速度快,准确,更重要的是,他自始至终表现得都很稳定,是一名非常好的选手。”

  本报特约记者 余国华

  [花絮]

  女队击鼓 谢杏芳观战

  离比赛还有十分钟的时间,能容纳1.3万人的体育馆座无虚席,他们为的是在家门口见证中国队夺冠的那一刻。球席上,结束比赛的女队员一身轻松,有说有笑地出现在球员席上,王仪涵、于洋、王晓理来到三面大鼓前学起了打鼓,几分钟后,三人已经能统一节奏,“咚咚咚,梆梆,”颇有气势,跟队志愿者小李告诉记者,“中国队势在必得,女队员来了,不少男队员只好上看台去观战了。”

  据了解,最后一战前,中国队的家属亲友团来了不下百人,其中谢杏芳和林丹父母是首次来到汤尤杯赛场,“谢杏芳就在包厢里看球呢。”小李告诉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