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每日新报:关键时刻 凯尔特人队还靠第四巨头

2012年05月28日12:0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滕达】都说凯尔特人是“三巨头”的球队,但随着当家后卫隆多的日益成熟,这支绿衫军逐渐形成了他们的“冠军四人组”。北京时间昨天,在凯尔特人和76人的东部半决赛第七场生死战中,关键时刻,皮尔斯被罚下,雷·阿伦状态不佳,加内特疲态尽显的凯尔特人正是依靠隆多的突然发威,才以85:75拿下对手,艰难闯进东部决赛。“如果你把隆多抛开了,那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全场比赛都布置球员“放隆多”的76人主教练科林斯赛后颇有些悔之晚矣的味道。

  全场比赛,隆多贡献了18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3次抢断,职业生涯第九次在季后赛完成三双,从而追平张伯伦并列历史排行榜的第四位,仅次于基德排在现役排行榜的第二位。隆多本场比赛的惊艳之处远不仅仅表现在统计数字上的全面。第四节,当76人利用皮尔斯6次犯规被罚下的机会再次将分差缩小到触手可及的3分时,拯救球队的正是隆多,他上篮、中投、超远三分外加稳健的罚球,一口气连得11分,单凭一己之力重新将分差拉开到10分,帮助球队保住了胜果。“隆多打了一些关键球,这打开了比赛的缺口。”赛后,76人主教练科林斯是沮丧的,从理论上说,他的战术安排并没有错,面对本赛季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4.4%的隆多,科林斯要求自己的队员在防守中坚决防死隆多突破的路线,逼他在外线投篮,但谁能想到,就是这么一个三分不靠谱的球员投中了最为关键的一记三分(实际上要不是脚踩了那么一点三分线,隆多可以说是连中两记三分)。对此,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则颇为自豪地将三分称为隆多的新型武器。“当他进入节奏的时候,我认为他是一个优秀的投手。他想要那个投篮,他投进了那个球。”而隆多在谈起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时则表示,“我觉得皮尔斯被罚出场我也有责,我有两次糟糕的失误,今晚我一直都打得不顺,不过幸好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的心态。”

  跨过“黑八”之后,凯尔特人将面对以逸待劳的热队,尽管外界普遍认为绿衫军难以阻挡热队的脚步,小范甘迪甚至表示“热队会轻而易举地拿下比赛”,但信心爆棚的隆多却不愿轻易缴械投降,“我觉得我们可以击败热队。很显然,我们已经抓住了重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