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 2012汤尤杯评论

羽球湘军又添两座世界冠军 田卿柴飚将首战奥运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2年05月28日13:24

  5月27日,伦敦奥运倒计时两个月。随着中国羽毛球在汤尤杯上获得双冠,奥运会的备战正式进入冲刺阶段,羽球湘军则已悄悄开始了与新奥运周期的无缝对接。“奥运会是过去一个周期的汇报演出,我们同时也已开始着手组队参加下半年的羽超联赛,为明年的全运会,为新周期做准备。”27日,湖南省羽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告诉记者。

  在国家队本次汤尤杯之旅中,湘籍名将田卿和柴飚都是担任第二双打。对于两名爱将首次出征奥运会的前景,唐辉展望道:“他们都具备冲击奖牌的可能性,关键是临场发挥。男双同级别的对手很多,女双主要还是队内的竞争。”

  除了田卿和柴飚,本届汤尤杯前夏欢、包宜鑫、陈晓佳相继在国羽各项国际赛事中冒尖,也是羽球湘军在近期一个不小的兴奋点。“这是湖南羽毛球在过去一个周期最大的收获,与国家队的培养和联赛的锻炼都是分不开的。”据唐辉介绍,自2010年全国羽超联赛创办以来,湖南队一直坚持大胆使用本土球员,得益于此,田卿和柴飚在国家队开始挑起大梁,更年轻的夏欢、包宜鑫和陈晓佳作为联赛中的主力,也逐渐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

  一面是竞技成绩的提升,另一面则是作为基石的联赛队伍组建面临实际困难。唐辉坦言:“最困难的还是俱乐部招商这个环节,许多企业都在观望。到目前为止,球队一个赛季数百万的参赛经费还无法落实。我们迫切地希望为队员们解决后顾之忧。从过去两年来看,无论是川崎还是湘财证券,与我们的合作都是双赢的。今年,我们依然期待有更多的企业来支持湖南羽毛球。”

  ■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