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网球公开赛开打 娜姐回荣耀殿堂卫冕难度大

2012年05月28日13:42
来源:西安晚报

  昨晚,法网终于拉开了战幕,这一次贴在李娜身上的标签除了中国一姐之外,更重要的是卫冕冠军。当然,带着罗马赛亚军的热身成绩来到巴黎是一个不错的开局,加上成功拿到前八号种子使晋级之路相对简单,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擅长的红土慢速球场,李娜能再次带给我们惊喜。

  热身不错

  娜姐回荣耀殿堂卫冕难

  “卫冕冠军的头衔不会让我感到太多的压力,重新回到罗兰·加洛斯我只想给球迷展示我的实力。”李娜的卫冕宣言虽然简单,但我们仍可以听出她的那份自信。的确,她在法网前一系列热身的表现让她有足够的底气憧憬巴黎征程。

  算上小威退赛送给李娜的那场胜利,本赛季的法网热身赛中,李娜的表现是9胜3负,这甚至要略好于去年的8胜3负,如此火热的手感或许也预示着在罗兰·加洛斯她能再次捧起冠军奖杯。而在罗马赛决胜盘抢七中不敌莎娃,显然让李娜不太服气,以至于在赛后的获奖感言阶段,她就迫不及待的表示希望自己在法网能有更好的表现。

  在今年三项红土热身赛中,李娜表现非常稳定,斯图加特和马德里战连续晋级八强,罗马赛还首次打进超五赛事的决赛,但这并不足以让她成为法网女单的头号热门。小威和莎娃完全有理由排在卫冕冠军之前,前者世界排名一路蹿升并在法网前连夺查尔斯顿和马德里两项赛事的冠军,如果不算和李娜之间的那场因伤退赛,小威是带着不败战绩来到巴黎的。而莎娃的战绩更具统治性,她不但在斯图加特和罗马两站红土比赛中胜出,而且和李娜的那场决赛也让她提升了不少信心。在通往冠军的路上,至少她们是李娜最危险的敌人。

  状态堪忧

  输球方式暴露李娜短板

  在之前的泥地赛季中,李娜输球的三场都败在了世界最顶级球星的拍下,斯图加特站输给了世界第四拉德万斯卡,马德里不敌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而罗马则惜败于世界第二莎拉波娃。而这几场比赛也都全部打满三盘,相反,其他8场胜利,李娜则全部都以两盘轻松胜出。

  这让球迷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面对同水平或二线球员时,李娜在泥地赛中表现稳定,而且也具备足够的取胜把握,而面对顶级球星时,李娜也有力拼三盘的能力,但难以将这种接近的实力转变成胜利。特别是输球的过程几乎如出一辙,在李娜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顶级球星逆转。这很容易让外界认为,李娜一方面在心理上依旧不够强大,一旦对手展现出顽强的反击决心,她就容易掉链子,另一方面在专注度和体能方面,年过三十的娜姐也容易在艰苦的三盘争夺中处于劣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在本赛季11场红土对决中,发球对比赛的影响很大。一旦她的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以及Ace球的个数能保证在她的正常区间内,她都能顺利拿下比赛,而一旦在发球环节出现问题,她就无法赢球。

  “能在31岁依旧保持着和夺冠时期几乎相同的热身赛表现来到巴黎,对李娜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再夺大满贯的机会,此外她职业生涯泥地赛季71%的胜利也显示法网是她距离大满贯最近的地方,显然今年的法网是她再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品尝大满贯机会的比赛。”一位腾讯微博网友说。

  记者 贺晓龙 常宇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