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2012汤杯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丹不知道还能打几届 世界羽坛最看好刘国伦

2012年05月28日14: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林丹职业生涯已经累计获得16个世界冠军,分别是:2008北京奥运冠军,2006、2007、2009、2011年世锦赛冠军,2005、2006年世界杯冠军,2005、2007、2009、2011年苏杯冠军,2004、2006、2008、2010、2012年汤杯冠军。

  即使他想说再见……

  □马贤贤

  世界羽球历史上男单唯一全满贯得主林丹27日在武汉再创历史,他率领中国队以3:0轻取韩国队,个人成为国羽史上首位捧起16个世界冠军奖杯的人,同时助推中国男队实现首个汤杯5连冠的传奇。

  1

  不知道还能打几届

  2:0,第一单打林丹战胜了韩国老对手李炫一,为中国队的汤杯五连冠以及自己的第16个世界冠军奠定基础。但荣升羽球第一人的林丹并没有像以往赢球后那样脱衣脱鞋庆祝。“不知道还能打几届”,成了林丹赛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透露,由于这个问题想得过多,赛前一晚甚至没有睡好,难道,29岁的林丹也想说再见?

  赢球后的中国一哥却没有表现出太多喜悦。“其实,我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像是自说自话。“想得比较多,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几届汤杯,我已经打了六届了。”他透露,赛前他跟主管教练夏煊泽坦白,自己昨晚没有睡好。

  到去年的世锦赛为止,林丹已经夺得了包括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在内的15个世界冠军,这次中国队卫冕,林丹凭借16个冠军成为羽球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人。

  林丹成为天下第一

  2

  谁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赛后林丹与谢杏芳穿着“大满贯”的T恤,已经说明了一切,当今羽坛第一人非林丹莫属,这是林丹赢得的职业生涯第16个世界冠军,成为历史上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羽毛球选手。

  3

  最好状态伦敦见

  这次比赛,林丹不仅表现出了对对手的尊重,更是表现出了一点惺惺相惜,“每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都是有限的,就像这是陶菲克和盖德的最后一届汤杯。昔日的老对手状态都保持得不错,我的对手里面不仅有李宗伟和盖德。我希望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无论是林丹还是李炫一,都能把最好的状态保持住,并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在充满了离别感伤的这届汤杯闭幕前,林丹的这个愿望,十分真诚。

  4

  接班人看好刘国伦

  关于接班人的话题,在这个伤感的氛围中很自然地被提到了。有人委婉地问,这次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对手是谁,林丹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小组赛遇到的马来西亚小将刘国伦。

  “我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在小组赛和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的那一场,他非常年轻,也非常有潜力。长久以来,也许马来记者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李宗伟的身上,没有太注意其他选手,他们这样的年轻人需要有更多的机会。每个人都有离开职业生涯的一天,希望年轻人可以快一些成长起来。”对于身后的羽坛,林丹充满了身为前辈的责任。

  林丹也表示,伦敦奥运会上,这些小对手也会给自己带来各种麻烦,“奥运会上对手会以更加放松的心态冲击你,拿到每一分对他们来说都很兴奋,所有不知名的运动员都希望在你身上实现价值,所以比赛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顺利。”而他的目标,就是“像2008年一样练好每一天,不知道(奥运)结果如何,但我一定会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